C语言I博客作业03

这个作业属于哪个课程 https://edu.cnblogs.com/campus/zswxy/SE2020-1
这个作业要求在哪里 https://edu.cnblogs.com/campus/zswxy/SE2020-1/homework/11448
这个作业的目标 更好的理解代码世界
学号 220209094

1.PTA实验作业

1.1 电子汪

题目内容描述:据说汪星人的智商能达到人类 4 岁儿童的水平,更有些聪明汪会做加法计算。比如你在地上放两堆小球,分别有 1 只球和 2 只球,聪明汪就会用“汪!汪!汪!”表示 1 加 2 的结果是 3。
本题要求你为电子宠物汪做一个模拟程序,根据电子眼识别出的两堆小球的个数,计算出和,并且用汪星人的叫声给出答案。

1.1实验代码截图

1.1.1数据处理

介绍实现本题过程中,你的数据表达、数据处理是怎么做的。

数据表达:用了i,a,b变量,这些变量是我自个定义来的呗,类型都是整型。

数据处理:数据用到的表达式: for(i=0;i<a+b;i++)和循环结构。
1.1.1 PTA提交列表及说明。

Q1:这个7-5的题目一遍过了,没啥错误。

1.2 求分数序列前N项和

本题要求编写程序,计算序列 2/1+3/2+5/3+8/5+... 的前N项之和。注意该序列从第2项起,每一项的分子是前一项分子与分母的和,分母是前一项的分子。

1.2实验代码截图

1.1.2数据处理

介绍实现本题过程中,你的数据表达、数据处理是怎么做的。

数据表达:用了de,flag,i,n变量,;双精度浮点型变量item,sum。这些变量是我自个定义来的呗,类型是整型和双精度浮点型。

数据处理:数据用到的表达式: 运用了for循环,定义变量,赋值变量,输出结果和循环结构。
1.1.3 PTA提交列表及说明

Q1.一开始在for循环中的公式用错,所以导致错误。
A1.在与同学的讨论下终于写出来分子分母的方程,问题得以解决
Q2.for循环时用了逗号没有用分号,导致错误
A2.发现错误后用了分号就对了

1.3 求平方根序列前N项和

本题要求编写程序,计算平方根序列√1+√2+√3+⋯的前N项之和。可包含头文件math.h,并调用sqrt函数求平方根。

1.3实验代码截图

1.1.3数据处理

介绍实现本题过程中,你的数据表达、数据处理是怎么做的。

数据表达:用了i,n,sum,这些变量是我自个定义来的呗,类型都是双精度浮点型变量。

数据处理:数据用到的表达式:for (i = 1; i <= n; i++)和循环结构。

1.1.3 PTA提交列表及说明


Q1.出现了格式错误
A1.发现空格用的不对,多了或少了,调整空格就OK了
Q2.出现了答案错误
A1.发现是循环结构的错误,解决了i的赋值就OK了

2.阅读代码

include "math.h"
include "stdio.h"
include "conio.h"
main()
{
long int i,x,y,z;
for (i=1;i<100000;i++)
{
x=sqrt(i+100); /x为加上100后开方后的结果/
y=sqrt(i+268); /y为再加上168后开方后的结果/
if(xxi+100&&yyi+268) /如果一个数的平方根的平方等于该数,这说明此数是完全平方数/
printf("\n%ld\n",i);
}
getch();
}
找简单题目阅读分析:
答:题目运用了我们近期学到的for循环,但其中又多了一个if,并且其中方程的写法是值得我去思考的,想清楚为什么它可以这样运用,我认为应该多思考和实践,把思路理顺,把方程正确的写出来,算出正确的答案。

3.学习总结

3.1 学习进度条
周/日期 这周所花的时间 代码行 学到的知识点简介 目前比较迷惑的问题
第八周/10.19~10.25 15小时 21行 在屏幕上显示Hello World! 为什么可以这样表达
第九周/10.26~11.12 15小时 300行 变量和数据类型 变量的定义和赋值
第十周/11.2~11.8 15小时 700行 if-else并列结构,for循环 格式不了解并且不会运用
时间 博客字数 代码行数
第八周 200 21
第九周 600 300
第十周 900 700

3.学习感悟

第一周的作业不多,所以没觉得多消耗时间和精力。
第二周的作业开始多起来,开始觉得有压力了,并且问题开始多了起来,一边解决旧问题一边学习新知识。
第三周的作业简直不要不要的,写了挺久的,可能这就是学软件的吧,写完之后神清气爽。

posted @ 2020-11-07 18:04  图南赴  阅读(155)  评论(15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