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ux系统打开文件最大数量限制(进程打开的最大文件句柄数设置)

ulimit  [-HSTabcdefilmnpqrstuvx  [limit]]

利用ulimit命令可以对资源的可用性进行控制。

-H选项和-S选项分别表示对给定资源的硬限制(hard limit)和软限制(soft limit)进行设置。

硬限制(hard limit)一旦被设置以后就不能被非root用户修改,软限制(soft limit)可以增长达到硬限制(hard limit)。

如果既没有指定-H选项也没有指定-S选项,那么硬限制(hard limit)和软限制(soft limit)都会被设置。

limit的值可以是一个数值,也可以是一些特定的值,比如:hardsoftunlimited,分别代表当前硬件限制、当前软件限制、不限制。

如果limit参数被省略,除非指定-H选项,否则资源当前的软限制(soft limit)将会被打印出来。

下面是ulimit命令的一些选项:

查看进程打开文件最大限制

  • cat /proc/sys/fs/file-max  查看系统级的最大限制
  • ulimit -n  查看用户级的限制(一般是1024,向阿里云华为云这种云主机一般是65535)

查看某个进程已经打开的文件数

修改限制

临时修改

ulimit -HSn 2048

永久修改

vi /etc/security/limits.conf

 

posted @ 2018-07-25 17:09  废物大师兄  阅读(58373)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