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语言I博客作业04

这个作业属于哪个课程 https://edu.cnblogs.com/campus/zswxy/SE2020-1
这个作业要求在哪里 https://edu.cnblogs.com/campus/zswxy/SE2020-1/homework/11489
这个作业的目标 <使我更加熟练运用函数>
学号 <20209086>
这个作业属于那个课程 C语言程序设计II
这个作业要求在哪里 https://www.cnblogs.com/cjrhh/p/13960667.html
我在这个课程的目标是 <使我更加熟练运用函数>
这个作业在那个具体方面帮助我实现目标 <分析错误,造测试数据和代码互评 >
参考文献 <C语言程序设计,形参和实参的区别>

1.PTA实验作业(20分/题)



从PTA题目集中选出2个你最满意的题目完成以下内容,选择题目难度越大,分值越高,每题20分(每项5分),内容要求如下:

1.1 7-2 求组合数 (15分)

1.1.1数据处理

数据表达:n, m是整数型变量,sum是浮点型变量,n,m通过输入得到,sum通过n,m的for语句循环得到。
数据处理:主函数为#include<stdio.h>,被调函数为double fact (int n),被调函数为双精度浮点型,实参为n, m;形参为int i,double sum。

1.1.2实验代码截图

1.1.3 造测试数据

输入数据 输出数据 说明
5 6 6 n接近m时数据偏小
2 16 120 n越大于m数据越大
8 3 Invalid Value! m大于n时无法输出

1.1.4 PTA提交列表及说明


1.编译错误:找了好久才发现int main()没有打。
2.答案错误:没有限定小数点,%.0lf。
3.答案错误:%d%d之间一不小心输入了一个“,”。

1.2 7-3 求幂之和 (15分)

1.2.1 数据处理

数据表达:n, i,b,sum是整数型变量,通过输入n进行for(i=1;i<=n;i++)循环输出b,sum。
数据处理:只有主函数#include<stdio.h>,实参为b,sum;形参为n,i。

1.2.2 实验代码截图

1.2.3 造测试数据

输入数据 输出数据 说明
3 result = 14 小于5
5 result = 62 等于5
8 result = 510 大于5
-5 Invalid Value! 小于0

1.2.4 PTA提交列表及说明

![]
1.编译错误:开始一直以为是缺少';',结果是for()在的";"输成了“,”。
2.段错误:scanf("%d",&n)中“&”忘记打。
3.格式错误:输出时“=”前后空格没有打。

2.代码互评(5分)

同学代码截图

陈一航代码截图

刘阳代码截图

自己代码截图


1.陈一航代码在循环语句时用上了{}使这个循环更加完整。
2.而刘阳代码用上了max来代表输出最大数,使程序更加明了。
3.我的与他们对比没有他们的完整,他们有很多东西能让我们学习。

3.学习总结(15分)

3.1 学习进度条(5分)

周/日期 这周所花的时间 代码行 学到的知识点简介 目前比较迷惑的问题
第八周/10.19~10.25 20小时 20行 在屏幕上显示Hello World!markdowm语法
第九周/10.26~11.1 25小时 320行 变量和数据类型,如何在网上提问 无法准确定义
第十周/11.2~11.8 30小时 660行 if-else并列结构,for循环 部分格式不太了解
第十一周/11.9~11.15 33小时 870行 自定义函数 如何正确定义一个函数

3.2 累积代码行和博客字数(5分)

3.3 学习内容总结和感悟(5分)

3.3.1 学习内容总结

3.3.2 学习体会

现在感觉写代码的时候困难重重,但是我还是会继续努力的,在这次作业中我又学到了很多东西,相信通过每周作业的积累,最后变得强大。

posted @ 2020-11-12 23:56  低头不称意  阅读(135)  评论(7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