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SP-S 2019初赛前后小记

Preface

做完了初赛前的最后一场模拟赛,虽然这场做的挺好。但由于之前的一场难度很高,再加上自己犯了一些ZZ错误因此对初赛也有了一些不安之情

想起去年自己对于初赛的态度,实在是愧疚虽然去年文化课弃了。因此最后能92分稳稳地进去,而今年呢?

我认为所有历年试卷去年早已做过,因此不放在心上,今年除了时间较近的一概没做,很多去年积累下来的基础知识早已忘得一个不剩

有多少东西是自己所不掌握的,是计算机的基本结构,还是网络通信技术的基础知识,是时间复杂度的大小,还是P/NP/NPC的区别,还是各种组合数学,期望概率?

可笑的事,尽管在这一晚前的时间里,我仍不想再看太多的资料……

看了下自己这过去一年的博客,虽然进场咕咕咕,但是看着那一页一页的做题清单的时候可能自己都会感概。

我真的想在今年的这个赛季打出自己最好的成绩,但是能不能开好这个头……

不管怎么说,我感觉就像JZ说的那样,不要想太多,能考多高是多高。也许不负自己便是最好。


Testing

看到题目:MD这题目怎么这么简单,各种NOIP原题心中默念CSP与NOIP无任何关系

然后先看了一眼最后面的大题,发现感觉都会,瞬间自信满满

然后开始做单项选择题,大概10分钟就做完了

然后看程序写结果,T1大概就是一个很简单的不可描述的东西,很快地做完了,只留了一个不确定的判断题

T2SB并查集,三分钟做完(flag)

T3不知道在干嘛,XJB搞了半天勉强都搞出来了(cin能不能读空串我很懵,然后以为留一个空行就可以读了,爆炸)

后面两题果然简单,最后一题一个边界看了一下也算是搞出来了,瞬间感觉很稳(毕竟没有诡异的原理题)

然后打摆了一个小时终于结束了,和陈指导聊了一下感觉很稳233


Postscript

下午找物竞dalao(小学同学)玩了一个下午,然后对了下答案94.5(怎么说比去年高233)

果然cin不能在第一个读进空串,而且并查集它没判\(x!=y\)然后我做太快没看仔细

不过也算是能狗进复赛了吧,flag还是没倒233,庆幸今年的题目比较简单

然后一下午就收到了加藤,XZY,JZ,陈指导,FF的各种退役Fake,打死我都不相信线有85

新的征程即将开始,想必要整装再战一场!

posted @ 2019-10-18 21:17  空気力学の詩  阅读(273)  评论(2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