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现网站分站的方法

现在一般的行业门户网站为了业务的发展和网络推广,一般都会开通几个地区和子行业的分站(如:主站http://www.126fm.net/,分站1http://pg.126fm.net/,分站2http://wjp.126fm.net/,分站3http://hm.126fm.net/)。而对于分站来说一般都是采用子域名实现的。对于规模不大的网站来说,一般都是共用一台服务器和数据库,所有只要将子域名解析到服务器的IP就可以。

 

下面说说对于共用一台服务器和数据库的主站和分站怎样实现。

方法一:采用URL重写技术。就是如当用户访问pg.126fm.net这个URL地址时,将它重写到服务器上的某个页面。其实就是实现伪静态的方法。特点:灵活性较大,新增分站比较方便,后期维护比较方便。

方法二:获取用户当前访问的URL地址,根据该URL地址从数据库读取相关的数据显示相应的页面效果。特点:灵活性差,新增分站比较麻烦(在同一页面上做不同的输出),后期维护难道较大。

 

posted @ 2010-06-08 10:54  cjg123456we  阅读(782)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