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jdxhc_space

  博客园 :: 首页 :: 博问 :: 闪存 :: 新随笔 :: 联系 :: 订阅 订阅 :: 管理 ::

如图1、2,id=1的数据是NULL,其他的为非NULL的数据。

 

一般情况下,会用两种方法!

 

方法1.t-sql:insert into E values(1,'NULL'),插入后,在打开表的情况下看到的是'NULL'(我想是为了区分NULL,才加的引号),但是查询的时候不影响,显示的是NULL,如图1、2,id为6的数据。

如果要插入带单引号的'NULL',insert into E values(1,'''NULL'''),在打开表的情况下看到的是'NULL',查询的时候,显示的也是'NULL',如图1、2,id为7的数据。

 

上述2种情况,在打开表的时候,显示的是一样的!

 

方法2.打开表,手动添加,这里会遇到问题,如果输入NULL,则会发现自动变成斜体(表示插入了NULL,而不是'NULL',id=1的数据),如果添加null、NULL1、Null雷同的都是可以的正常的。id=5的数据是多添加了一个空格。

 

此外,还发现,如果更改id=7的数据,将单引号去掉,就会变成NULL,如果再将单引号添加上,打开表的情况是'NULL',但是查询出来就变成和id=6一样,变成了NULL。

 

这时,除了用t-sql改的话,MS手动没法修改成'NULL'。

 

图1:打开表的情况(Open Table)

 

图2:查询表的情况(select * from E)

posted on 2010-04-21 11:05  cjdxhc  阅读(1645)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