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7+ubuntu双系统中卸载ubuntu方法

双系统中,如果要卸载ubuntu是不能够直接卸载的,需要使用一些特殊的方法。下面就为大家详细的介绍介绍。

Step1 MBR引导区修复:

  1. 进入win7,下载个软件MbrFix,放在C:\windows\system32文件夹中
  2. 在命令提示符中输入MbrFix /drive 0 fixmbr /yes
  3. 此时已经修复了MBR,重启电脑后会发现已经没有了linux启动选项,直接进入windows了

Step2 删除linux(ubuntu):

  1. 在 Win7下,在计算机(Computer)上点右键->管理(Manage)->磁盘管理(DiskManagement):
  2. 有2个没有卷标名称(卷标名称就是驱动器号,如C:,D:,E:,…)的主分区(PrimaryPartition)就是Ubuntu的分区,
  3. 主分区的窗口颜色是深蓝色的。
  4. 其中一个是交换(Swap)分区,与机器物理内存大小差不多;另一个是root分区,大小和你分配给它的差不多。
  5. 分别在这2个分区上点右键,选择删除卷(DeleteVolume),删除卷之后,分区窗口颜色会变为绿色,并合并为一个窗口。
posted @ 2016-02-24 12:50  77695  阅读(707)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