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园  :: 首页  :: 新随笔  :: 联系 :: 订阅 订阅  :: 管理

做软件的都是民工!

Posted on 2007-04-18 14:17  城市兔子  阅读(6374)  评论(96编辑  收藏  举报

           不说别的我们先来看一家软件公司的招聘要求。


地址:http://www.hbsc.cn/members/zw_30262.html 

 

曾经有人告诉我,软件产业缺口多么多么大,人才缺多少多少千万。而现在进了软件业才发现,这都是说给人们听得戏文。真正做软件的是多么多么苦,多么多么累,给的钱是多么多么少倒是真的。年薪5000,没有节假日,吃住在公司,这就是民工的待遇啊,TNND还不让搞对象,还得自备电脑,简直就不如民工。

如今的IT也越来越龌龊了,尤其是做技术的人越来越多,岗位越来越少,看看ACCPNIIT培育了多少所谓的软件人才,最后都不得不沦为了这样的民工。这到底是谁的错?

在看看外面同学们的世界,炒股票的去年赚了12w,刚去银行一个月的也有3k入账,几个跑销售的有几单买卖就够自己吃喝。唯有我么这些搞技术的,天天做电脑前面,鼠标手,腰肌劳损,颈椎酸痛,无数的这样的老年病都已经开始侵害20出头的身体,这就是所谓高薪的IT给我的回报?

看着自己喜爱的技术,又看看眼前的场景,我不禁黯然……

路在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