浮光掠影C

为什么要用单反

本文观点仅代表个人(cici)观点,本人作品仅代表个人喜好,如有不对,请见谅!

第一张单反实验图片:

构图:左侧窗帘占据大部分空间使得画面不会显得空洞,背后的路灯虚化不错。把熊摆在图片的黄金分割处,头部微微倾斜,暗淡的灯光以及纯黑色的背景,整体可以衬托出这只熊呆萌以及孤独的感觉。

缺点:由于开启白平衡为荧光所以导致颜色不正,偏蓝。

光圈:f/1.8 曝光时间:1/160秒 ISO-800 焦距:35mm

 

第二张 普通相机VS单反 拍摄路灯照片

普通相机:最大的缺点就是图中的白色的光斑....

单反:细节处理非常到位。立体感强了很多。

光圈:f/4 曝光时间:8秒

放大细节对比:

普通相机:无法再放大了,图片有部分mask现象了。

单反:细节表现不错。

 

但是上图中单反拍摄的画面虽然好,但是图片显得非常亮不够真实,这是由于曝光时间太长导致的。我更喜欢下面这幅,缩短曝光时间还原真实场景。需要三角架辅助,可以将ISO值放低点,表现的细节会更好,噪点更少。

光圈:f/4 曝光时间:6秒 ISO-100 焦距:35mm

posted on 2013-12-12 22:07  浮光掠影C  阅读(222)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