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悲ciby

  博客园  :: 首页  :: 新随笔  :: 联系 :: 订阅 订阅  :: 管理

Linux识别不了固态硬盘

  • 安装过程:

自己本身的是Windows 10,一块125g 固态 ,一块1T的机械硬盘。

  1. 通过rufus 制作ubuntu的启动盘
  2. 在BIOS中关闭电脑的安全启动选项,并且在Windows电源选项中中将快速启动关闭。
  3. 通过更改启动选项,可以正常使用U盘进入Ubuntu的安装界面,但是除下U盘本身的存储和机械硬盘的存储,不能见到电脑自带的硬盘的存储。
  • 解决办法
  1. 将BIOS中的硬盘关于SATA选项由RAID On更改为AHCI后可以读到硬盘,正常安装Linux后,发现无法正常进入Windows,不过可以进入安全模式。
  2. 通过安全模式进入Windows系统中,启动admin权限的cmd,输入以下命令:
bcdedit /set {current} safeboot minimal
  1. 重启系统,再次进入windows安全模式,启动amdin权限的cmd,输入以下命令:
/deletevalue {current} safeboot
  1. 通过以上的步骤后,可以正常的进入windows 系统了。

ps: 如果没有安装Linux 系统,在安装时,发现读取不了你的固态硬盘,则用下面的方法:

  1. 进入Windows系统中用admin 权限的cmd输入以下命令
bcdedit /set {current} safeboot minimal
  1. 重启电脑,进入bios ,将硬盘启动选项改为AHCI模式。f10 保存退出。
    改成AHCI 模式后,不能正常的进入Windows,这时进入安全模式。启动admin 权限的cmd,输入以下命令:
 bcdedit /deletevalue {current} safeboot

重启电脑,Windows将会正常的在ahci模式下启动
3. 这时可以按照网上的教程正常的安装Linux。

参考连接: https://blog.csdn.net/u012986673/article/details/80738933

https://www.tenforums.com/drivers-hardware/15006-attn-ssd-owners-enabling-ahci-mode-after-windows-10-installation.html

posted on 2018-12-01 22:21  慈悲ciby  阅读(7508)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