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房事:看京城人争当海南岛民 (-海南购房-海口购房-海南二手房-海口二手房-过冬-养老-国际旅游岛-)

无论您通过什么方式访问本页面,如果您打算在海南或海口购置房产,请耐心阅读此文,对您置业会有帮助。

声明:K.K不是中介

 

起因是前几天看了中国网的一篇文章——《“国际旅游岛”助推海南楼市 京城金领争当岛民》(来源:http://house.hainan.net/newsRead-hn-597722.html),当时看的时候没有什么感觉,真有这回事吗?还是只是房地产公司的软文?于此同时,好友左永告诉我,他不惜向银行高额举债,在北京北五环花了106万买了套53平米的十年二手房,而且现在还有人想从他手里转让,一转让左永还能净赚20万。

 

在北京买房,真的叫“哥买的不是房子,哥买的是寂寞”。首都、京城、现代化国际大都市给北京的房价带来了太多的附加价值,但排除掉炒房和投机的因素,回归到吃喝住行的人类基本需求,北京人和所有的地球人都一样,都想拥有一个舒适的家。什么叫舒适?不同人的定义不一样,但如果你在海南和北京都住过,你会和我有一样的答案。当北京的朋友在忍受塞车和尾气的时候,可能我正漫步在椰林小路上;当北京的朋友在因为沙尘暴躲在屋里不敢出门的时候,海南可能正是阳光万里;当北京的朋友因为暴雪低温穿得跟熊似的时候,可能我正和朋友在海口的西秀海滩游泳和打排球。在气候、空气质量这些人类生存的自然因素方面,北京和海南是没得比的。我在北京住的时候,回到家里就不会怎么开窗,顶多就把空调打开换换气,而在海南的时候,一回到家就打开所有的窗户,空气对流嘛,吹着习习的凉风,很爽很自在。

 

自从1月6日海南国际旅游岛发布以来,到海南来买房的内地朋友是一拨接着一拨,房价涨的让我们本地人都措手不及,今天上午我家旁边(金牛岭公园西门旁)的一个楼盘开盘,现在还是期房,起价6200,开盘时售楼处门外排了大大长龙,到了下午4点多的时候我经过售楼处的时候,听说已经卖得就差不多了。类似这样的情况,现在在海南是非常普遍的,甚至有文昌的楼盘3天卖了两栋楼,房地产商也很措手不及,房子建得太慢了,不够卖,卖房比卖白菜还快。

 

现在来海南买房的朋友,焦点一般都集中自海口到三亚的海南的东南沿海,下图红圈所表示的是热门的城市。

2010-01-10 0-13-40

三亚的关注程度是最高的,作为海南的招牌,三亚的房价也体现了它招牌的价值,上万元每平米是稀松平常的事情,四季如夏的气候、阳光海浪沙滩再加上国际邮轮母港、国际化等因素,三亚惹来了国内不少高端人士的关注。看了章子怡代言的三亚“凤凰水城”的广告,哪种感觉真是爽,豪宅、私人游艇、高尔夫,极致奢华的生活不远了。

当然目前K.K也只有想想而已,说明K.K的人生仍需奋斗,革命尚未成功。

相比于三亚居高不下的房价,文昌、琼海一带的房价均价5000多就合适多了。K.K的老家就在文昌,正好就在文昌的清澜高隆湾海滩附近,听家里人说最近来这附近看房买房的内地客人很多,非常热闹。父辈有眼光,早早就在这一带购置了土地,现在得意得不行。文昌和琼海作为海南教育程度最高的两个地区之一(排名不分先后:海口、文昌和琼海),本地人的脾气都比较温和,也都比较容易相处,而且在文昌和琼海,地鲜海鲜都很充足,价格也很便宜。同样有阳光沙滩海浪,相比于三亚,文昌和琼海成为了京城人士购房的第二选择。

 

最折衷的选择,如果您不是特别的富裕,又想生活条件比较便利,可以考虑海口。海口作为海南的省会城市,名声虽然不能与三亚相比,但是生活条件比起琼海和文昌来那是好太多了,而且物价相比三亚也低了不少。这段时间我专程回海南来处理一套房子,来看的人很多,竟然大部分都是来自北京的买家。K.K的房子并不是海景房,但是新房,地处海口市区地理中心,而且交通便利,毗邻海口最大生态公园,住得道是很合适的。关于K.K的房产出售信息,请看:

海南海口生态公园公寓出售(此广告一个月内有效)

 

分析了前来看房的客人,我发现他们基本符合以下特征:

1、经济上不是非常富裕,或者不希望过多的投资

2、购房的目的已自己居住为主,其中不乏上了年纪的朋友是用来做候鸟族养老的。作为候鸟族,似乎并不怎么在房子的装修上下功夫。

3、基本上在海口本地都有好友。

 

海口市主要分为四个区:龙华区、美兰区、琼山区和秀英区,其中最大的区是龙华区,可以说是海口的中心城区。

2010-01-09 2-42-58

如果您来海口购置房产,建议您选择在龙华区或者是美兰区。秀英区以前划分的时候主要是作为海口的工业区,当然后来海口的工业没怎么发展起来,秀英也就没什么发展。琼山区谈不上什么特色,这一带多是附近农村的村民和市井,鱼龙混杂。海口的海景房位于龙华区滨海大道一线(上图的北边),关于海口的个人购房建议,有兴趣可以看看K.K上篇文章:

http://www.cnblogs.com/chwkai/archive/2010/01/09/haikou.html

 

提醒:现在海南各地的房产中介非常多,也很乱,您买房的时候最好注意相关的手续和证件是否齐备。但是现在购房也千万不要犹豫不决哦,计划没有变化快啊。

这段时间闲也闲着,明天准备带上相机去踩盘,凑凑热闹。

posted @ 2010-01-10 01:02  海南K.K  阅读(830)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