门户多语言解决方案-DNN的多语言解决方案

 

DNN的多语言解决方案

 

DNN是一款非常优秀的开源门户框架,据官方网站统计,几乎每天都会有5000多的下载次数。同时,围绕DNN也形成了非常完整的产业链,有基于DNN提供门户和内容管理解决方案的厂商,有针对DNN进行模块插件开发的公司,有给DNN设计皮肤和语言包的团体等等,甚至是在培训业和出版业也是一片红火。

 

作为企业级的开源门户框架,DNN提供了完整的多语言解决方案,包括语言包的定义和编辑、部署和管理功能,下面我将分别对这些功能进行详细分析。

 

一、语言包(Language Pack)的定义和编辑

什么是语言包?DNNver 4.4.1)的多语言技术是基于ASP.NET2.0的本地化资源(Localization)技术构建的(关于ASP.Net2.0的本地化资源技术,可参考http://www.cnblogs.com/reonlyrun/archive/2007/03/14/673649.html),所谓的语言包就是针对各页面的一系列resx资源文件压缩成的zip文件。DNN的网站结构和语言包结构如下图示意:

 

(DNN的语言包结构示意图)

 

DNN的网站结构示意图,红线标注部分和DNN的语言包结构一致)

 

我们可以直接在Visual Studio中,通过创建和编辑资源文件来定义和编辑DNN的语言包,除此以外DNN还提供了在线的资源编辑工具,非常的直观和方便。

 

(在VS2005中编辑资源文件)

 

DNN的“语言包编辑”功能示意图)

 

2、语言包的部署

DNN中提供了语言包的在线部署工具,如下图所示

 

只要把制作好的语言包提交上去就可以了,DNN将自动对zip文件进行解压,并根据语言包中的manifest文件的设置进行语言包的部署。

 

语言包部署完以后,用户可通过页面上的语言选择框进行语言的切换,从而实现多语言的浏览。

posted @ 2007-03-19 17:14  海南K.K  阅读(1703)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