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设也博客

这段时间收到了n封要语音参数分析平台源码和论文的email,看来又到了为毕设忙的时候了,现在开始忙的哥们都是好样的,至少比那些到了6月才开始动工,一心想着怎么去抄袭和剽窃的人强。作为cs四年学习的最后总结,还要去抄袭,实在是对自己自尊的践踏!

去年4月到6月期间带着毕设在公司实习,白天上班写代码,学.net,晚上一边看数字信号和HMM模型,编写语音参数分析。白天的时候满脑子的.net、sqlserver和visio,晚上则时域处理、快速傅立叶变换和HMM模型,加上数字信号处理这些东西以前没有接触过,又没有导师的指导(我的导师可是以为非常优秀的女博士哦),学起来非常的费劲。

到了6月回学校的时候,我只完成了语音信号的时域参数分析(短时能量/振幅/过零等)和快速傅立叶运算,最重要的频域参数分析和HMM模型还没做。当时真正体会到了什么是食难下咽,夜不成眠,为了争取时间,干脆把电脑搬到实验室。

...

赶在学校预查之前,终于分析平台搞定了,HMM模型的识别率也达到了52%,本来还想继续改进的,但朋友说还是抓紧时间写论文吧。于是整理了一下参考资料,查查万方(不得不说万方上收录的硕博论文存在严重抄袭的情况),就开始动手写论文了。当时有一个想法,如果我能够在把毕设的过程记录在blog上,现在写论文应该很轻松。最后,在毕业了以后,我把毕设的一部分内容(语音特征参数分析平台(一) General )整理发到园子上,也就有了前面说的n封邮件。

说实话,这段时间应付n封邮件让我有些烦了,干脆在这里提供下载:
语音分析平台(不包括HMM模型):Platform.rar

平台源码中提供了语音文件的提取和处理方法,时域分析(预处理/能量/振幅/过零/端点检测),频域分析(fft/功率谱/倒谱)和矢量量化的实现。论文由于其他原因不能提供,请不要再邮件索取。

建议大家把自己毕设的过程的收获都以blog发表,给以后更多的人带来帮助。

同时,我很想知道兄弟们都怎么使用这份源码,用来做什么?请在下载前回复说明,谢谢!

posted @ 2006-03-19 16:25  海南K.K  阅读(2873)  评论(23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