启用CCS的SMTP发信功能

作为社区来说,群发邮件是非常重要的功能,比如发个提醒、密码提醒或者是生日祝福等,这么重要的功能CommunityServer中当然有了,让我们看看如何启用CCS的SMTP发现功能。

一、系统SMTP属性设置

以SystemAdministrators身份登陆后,由[管理]->[系统]->[配置]->[SMTP设置],具体选项设置如下

启用Email发送:启用

SMTP服务器:默认为localhost,下面会说到如何配置本机的SMTP服务来实现邮件的发送。也可填入外部stmp服务器,如smtp.163.com,可附加端口号。

SMTP服务器注册名称:即发邮件所使用的用户帐号,若使用本机的smtp服务,可以不填。

SMTP服务器密码:用户密码

二、服务器SMTP配置

这里只介绍了在windows2003下,如何通过配置smtp服务,实现smtp发信功能。

1、若服务器尚未安装SMTP服务,请先由[添加和删除程序]->[添加和删除Windows组件]->[应用程序服务器]->[IIS信息服务],选中"SMTP Service",然后确认安装即可。

2、运行IIS管理器,查看[默认 SMTP 服务]属性->[访问]->[中继],在中继限制中添加回环地址"127.0.0.1",筛选条件为“仅以下列表”,选上“允许所有通过身份验证的计算机进行中继”

3、添加发件用户。查看[默认 SMTP 服务]属性->[安全],添加发邮件用的帐号,若发布服务器和smtp服务器在同一台机器上,那么只需要添加本机的ASPNET和NETWORK SERVICE用户为操作员即可,也就是上面说的当smtp服务器为localhost时,通过配置可以不需要填写stmp服务器注册名称。

 

总结:

好了,现在CS应该可以正常发件了。在使用StmpMail和CDONTS组件发邮件时,也需要进行服务器的SMTP配置,可参考本文。适用于CCS1.1

posted @ 2006-03-06 23:59  海南K.K  阅读(807)  评论(3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