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学uml-(1) 类图和关系

初学uml-(1) 类图和关系

2005-10-01


 

开始学习uml,首先接触到的是类图和关系。类图是uml的基础,描述了系统的静态结构;而关系则揭示了对象之间的关联。

下面通过对冰球比赛的描述来总结一下类图的学习。

一支冰球队由一名中锋、一名守门员、两名边锋和两名后卫组成。中锋的任务是将冰球传递给边锋,边锋的射门技术通常比前锋更好。后卫力图阻值对方达到奔放的射门位置和射门。守门员是最后一道防线,阻挡对方的射门。





每个队员都手持一个曲棍,用来在冰上运球,目标是用曲棍将球射入对方的球门

冰球比赛通常在一个室内的冰球场上进行。场地长200英尺,宽100英尺。一场冰球比赛要进行60分钟,这60分钟被分三次20分钟的比赛。




这样,通过一步步的分析,我们大概知道了这个系统里面涉及的对象和对象之间的关系,下面只需要组合成大图,我们对整个系统应该有个更清晰的认识。

posted @ 2005-10-01 15:52  海南K.K  阅读(2549)  评论(2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