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两个自动生成注释的 开源轻量级 Visual Studio 插件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而 Visual Studio 就是我们的开发利器。

上一篇文章,介绍了一个很简单的方式去 制作代码片段(Code Snippet),对于编写代码本身,也是可以进行封装与重用的。

这篇文章,推荐两个自动生成注释的 开源轻量级 Visual Studio 插件。

1. 前言

在开发的过程中,写注释也是一个很好的习惯,这些注释不仅仅对其他开发者有帮助,对自己也是有帮助的。

因为在若干月之后,可能就不知道当初的某一个方法,属性到底在做什么,有什么需要注意的地方。

很多公司也会基于这些注释 来生成代码文档用于查阅与交付。也如Swagger框架 在生成测试接口时,也可以将注释一并展示。

2. 介绍

以下插件都是通过 快速操作(Quick Action) 来完成,快捷键为 (Alt+Enter or Ctrl+.)。

他们的本质为拓展 VS 的 代码分析器(code analyzer) 和 代码修补(code fix)。

1. Pull Through Documentation

此插件适用于 有父类或者接口的情况,可以从父类的相同成员中,抽取其注释到子类的相同成员中。

举例:

有一个接口为

interface IMyInterface 
{
    /// <summary>
    /// This method does something
    /// </summary>
    void DoSomething();
}

有一个子类为

class MyClass : IMyInterface
{
    public void DoSomething();
}

通过代码抽取:

下载地址:Pull Through Documentation - Visual Studio Marketplace

github地址:PullThroughDoc - github

支持的 VS版本: 2017,2019

 

2. DocumentationAssistant (自己写的,欢迎关注哦!)

此插件适用于任何情况,能够根据成员的结构信息来生成注释。

实操展示- 借助于鼠标

实操展示- 借助于快捷键(Alt+Enter or Ctrl+.)

下载地址:DocumentationAssistant - Visual Studio Marketplace

github地址:DocumentationAssistant - github 

支持的 VS版本: 2017,2019

3. 总结

这两个插件可以极大的缩短写注释所需要的时间,使开发者更聚焦于代码本身。

对于大部分简单的成员(类,字段,属性,方法等),如果命名良好的话可以直接生成,而对于需要详细解释的,可以基于生成的注释来补充,效率会更高。

posted @ 2021-05-25 18:25  初心6  阅读(2278)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