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升级工具

1.为什么有这工具?

公司的主要产品采用Oracle数据库,每2、3年有一次大版本的更新。
新版上线后,需要给老客户升级,升级的时候必须采集旧系统中的数据。
上一个版本的升级,是各个模块手写的sql语句,参考如下:

insert into new_table(id,colA,colB)
selet id,colA,colB from oldDb.old_table where …

这个方法方式有几个问题

  1. 效率低,每个表都需要手动核对列
  2. 项目升级没有明确的数据同步记录
  3. 每个版本升级都要重新写一次
    新开发的数据升级工具,也是基于上面的sql语句来实现的。

2.这个工具能解决什么问题?

如果你也面临新老数据库的数据同步,希望此工具能给你提供便利! PS:现阶段只支持oracle的数据库同步!

3.工具简单介绍

  1. 工具本身在visual studio2010中开发的!
  2. 程序本身使用SqlServer2008,用于处理Oracle新旧库的数据同步!
  3. 升级项目以及模块,都是直接在sqlserver库中配置的。
  4. 数据升级小工具本着简单快速使用的原则,没有多余的工具库、类库之类的多余代码。
  5. 直接用sql语句、查询、更新数据库,数据库操作类也是只有最基本的方法。
  6. 没有分层、MVC 或者其他高大上的架构、设计模式。
  7. 只用到2张表
    image
    8.小工具默认首页效果图
    image

4.后续

  1. 在博客园第一次写blog,如果不足之处,欢迎指正!
  2. 后续等工具稳定之后,将源码开放到码云上
  3. 如果着急需要源码的,也可留言
 posted on 2020-08-06 17:43  小褚2019  阅读(252)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