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 phone app 商店认证注意事项---简要认证规范指南

一、避免崩溃出现

  应用存在崩溃情况的话,将无法通过认证,所以,提交前,必须确定每一个界面和功能是否存在崩溃的情况。

二、主题中背景为深或浅时界面应能够正确显示

  系统主题背景默认为深,若为浅时,背景、文字的颜色将会随之发生改变,所以在设计和开发app的时候,必须考虑这个问题,否则将无法通过认证。

  解决办法,给Grid、Textblock等控件加上样式资源(全局),比如文字的前景色,Grid的背景色等,这样当主题背景为深或浅时,文字、背景等才能够正确、清晰地显示出来 。最好做多套皮肤方案,每套皮肤方案中有各自的配置较好。

三、目标语言与界面上语言一致

  项目属性中必须设置“Neutral Language”,且以其为主要语言,单个语言时必须与其一致,多语言时必须有主语言,否则将无法通过认证。之前该项设置为"Chinese"上传app时总是不成功的问题,随着商店对中国地区开放而得到解决。

四、进度和提示

  app请求或执行操作时,应当加上进度条,长时间无响应或者响应失败的,得有相应的提示,且提示内容不要都一样,否则,将无法通过认证。

五、飞行模式的要求

  将手机设置到飞行模式,即禁用wifi、手机等网络,将能够满足上述,比如,不会崩溃,网络断开会有提示,等等。

六、后退与退出

  确保每一个界面,若存在上一界面、按后退键后,应当能够正常返回上一个界面,不允许跨界面跳过,否则认证将无法通过。当处在首页时,按后退键后,应当退出应用。

七、混淆

  商业性的应用,或者是非开源的,使用混淆或加密工具保护应用。

八、其它

  进入应用必须在5秒内完成;

  应用中得有技术支持及其描述等;

  若使用gps,必须向用户提示,且有相应的界面可以取消,等等。

 

 

 

posted on 2011-10-31 09:25  chuncn  阅读(806)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