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Query

隐式迭代的意思是:在方法的内部进行循环遍历,而不用我们自己再进行循环,简化我们的操作,方便我们调用。

在JS中我们需要的是遍历获得每一个P标签,但是在jQuery中我们只需要$('p')【此称之为一个jQuery对象】就获得了所有的P标签

大部分情况下是不需要使用each方法的,因为jQuery的隐式迭代特性可以获得所有的元素。如果要对每个元素做不同的处理,这时候就用到了each方法

1.1.1    jQuery入口函数与js入口函数的区别(理解)

js入口函数指的是:window.onload = function() {};

 

区别一:书写个数不同

    Js入口函数只能出现一次,出现多次会存在事件覆盖的问题。

    jQuery的入口函数,可以出现任意多次,并不会存在事件覆盖问题。

区别二:执行时机不同

    Js入口函数是在所有的文件资源加载完成后,才执行。这些文件资源包括:页面文档、外部的js文件、外部的css文件、图片等。

    jQuery的入口函数,是在文档加载完成后,就执行。文档加载完成指的是:DOM树加载完成后,就可以操作DOM了,不用等到所有的外部资源都加载完成。

   

    文档加载的顺序:从上往下,边解析边执行。

两种转换方式将一个jQuery对象转换成js对象:[index]和.get(index);
(1)jQuery对象是一个数据对象,可以通过[index]的方法,来得到相应的js对象。
如:var $v =$("#v") ; //jQuery对象
var v=$v[0]; //js对象
alert(v.checked) //检测这个checkbox是否被选中
(2)jQuery本身提供,通过.get(index)方法,得到相应的js对象 
如:var $v=$("#v"); //jQuery对象 
var v=$v.get(0); //js对象 
alert(v.checked) //检测这个checkbox是否被选中

js对象转成jQuery对象:
对于已经是一个js对象,只需要用$()把DOM对象包装起来,就可以获得一个jQuery对象了。$(js对象)
如:var v=document.getElementById("v"); //js对象
var $v=$(v); //jQuery对象
转换后,就可以任意使用jQuery的方法了。

jQuery动画

 

posted @ 2018-01-27 20:19  君临天下丶  阅读(98)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