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xo+GitHub Pages搭建的个人博客

1. 什么是 Hexo,什么是 NexT 主题?
Hexo 是一个基于 Node.js 的静态站点生成框架,快速、简洁且高效。Hexo 主要使用 Markdown 解析文章,在几秒内,即可利用靓丽的主题生成静态网页。NexT 是其一个非常简洁优雅的主题。

2. 什么是 Markdown?
Markdown 用过一些简单的标记,让你的文字实现精致的排版,实现易读易写,无需考虑美化,专注文字本身。

3. 什么是 GitHub ?
GitHub 是基于 Git 技术的社交编程及代码托管网站。你可以用它对你的项目进行版本控制,也可以浏览学习、参与开发别人的开源项目,甚至可以交友。

4. 如何把这些名词串联起来?

  • 安装必要的软件后,使用 Hexo 创建你的本地博客,生成静态页面;
  • 将静态页面托管到 GitHub 上,这样别人就可以通过公开网址访问你的博客了;
  • 下载 NexT 主题美化你的博客样式。

安装 Git(基本使用教程自己寻找)

  • Windows:下载后一路安装 git-for-windows(国内下载点).
  • Mac:使用 Homebrew, MacPorts
    $ brew install git
    或下载 安装程序 安装。
  • Linux (Ubuntu, Debian):
    $ sudo apt-get install git-core
  • Linux (Fedora, Red Hat, CentOS):
    $ sudo yum install git-core

Hexo安装与配置

 

原文链接:http://www.aisun.org/2017/09/hexo+github+pages/

posted @ 2017-09-21 21:39  枫小Q  阅读(130)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