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经听说技术熟练的老手,有时会不经意的输给一个完全不懂技术的新手,因为新手不按规矩出招,使老手一时不知所措而失手。

  这确实是一个事实。

  最近一段时间,WEB提交时常会出一点状况,一次的提交会多出几条记录出来,同一个时间,会莫名其妙地多出一条或二三条完全一模一样的记录。详细查看了几遍程序,并且做过无数次测试,证明程序是完全没有问题的。相信你看到这样的事实,也会不禁感叹:这怎么可能?然而,它确实存在。

  难道见鬼了!

  这世上真的有鬼吗?除非你能让事实重现,否则说不准呢。星期天没事,决心要查出问题所在。想起过去也曾经出现过类似问题的投诉,对WEB中提交按钮做了一些限制,好像能解决问题,那么照样做一些限制也未必不可。比如说,提交后让按钮失效,提交时弹出确认框等等。这样做了之后,自以为问题解决了,自然而然地心中又浮现出一种成就感出来。

  不过,真的没事吗?还是再来测试一下吧。

  忽然想起过去有一同事去做用户培训时曾经抱怨说,有的人连鼠标是什么也不懂,你觉得可笑吗?是的,林子大了什么鸟都有。那么会不会现在的用户有没有连鼠标都不怎么会用的呢,比如说打拳时不按常规出招,我想应该有的。一般地,网页上当鼠标移动变成手形时,单击一下就可完成操作了,但是对一个大头鱼来说,他可能觉得鼠标要多点几下才能执行操作的,或者你也可以宽容地认为他的鼠标可能不灵敏了,就是要双击、三击、四击…一下才有效的。

  好吧,我们双击一下试一试也无妨。天啊,你知道出现什么事情吗?它…它产生了两条完全一模一样的记录?!我真的让这事实重现了!我要崩溃了。

  多日以来的困惑,就在这一个蒙头盖面的双击中,在这电光火石的一个双击中,得到了答案,你说怨不怨啊!对提交按钮双击,等于是个并发事件。

  有时就是要不按常规出招,才能打败对手啊。

posted on 2011-12-06 00:13  老 陈  阅读(479)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