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2020年度总结--杂谈,不是技术文章

      2020年这一年我写的文章很少,可能主要是精力没有在专业知识上了,还有在现在这家公司,不是做测试开发的工作,发的技术的文章也很少,因为最开始2020年可能最大的愿望就是 “活着” ,嗯 还好这愿望还是实现了。

     20年上半年,真的是人心惶惶,一拨人在不停的长膘,一拨人在不停的学习,一拨人在造人, 这就是20年的现状。我就是在在不停长膘,不涨知识的人,且还是一个梦想一天暴富的人,生活一直是五花八门,我是这样把他过的这样的有滋味    这篇就是杂谈,不是技术文章,没有向他人年度总结一样,今年实现了什么,增长了多少,带来到价值多少,现在不做管理层了,都不写这样了  我以现状(工作、生活),总结、21年展望顺序开始我的20年的。

工作总结

      20年的工作,我没有什么好的总结,一个字:苦 ,累 

我是怀疑我以前进这家公司前为什么不好好在对比其他公司,选择了这家     听说这就是命,我也要认命,目前这是我8年工作生涯中,觉得最苦逼的工作,工作多、累、而且工作基本都是一抹黑,业务量大、人员少、环境凌乱

       从最开始来,业务也没有一个好好的交接,基本还是要自己多摸索总结,1年2人离职,工作都交接给我这个新人,嗯,那个时候已经不算是新人了,来了有半年了,但是是负责其他业务,都没有怎么接触,其实我是不怎么喜欢业务测试的原因,因为你一旦进入到业务中去了,你就一直围绕到业务转,让你的整个思维都局限在你这业务中,如果是像一线业务测试,还是有价值,至少还有背景,而偏离一线的业务测试,价值出了这个公司基本就不大,就是在耗尽你的青春,如果现在在做业务测试 那么我觉得一定要跳出业务点,去把业务架构梳理了,用到的技术,学习这些,  目前我就是这样,为了让这个业务耗我青春慢一点,我把我认为不熟悉的业务架构画了出来,需要掌握的流程画了出来,把用到的一些技术单独拿出来学习,总结,把自己遇到的经典bug进行总结,也算是自己的一些总结,但是总归业务耗的时间太长,累死累活,上面领导有看不到你的指标,你的辛苦,    来这边上班后导致我20年身体很差,连续一段时间不停的感冒, ε=(´ο`*)))唉打工人 身体只有自己的照顾自己,工作上目前我没有太大的展望的,我也不想往上走,不知道为什么,可能我对公司没有太多好感,氛围给我的感觉就是这样,不像以前在其他公司,还想着要往上走走,做做管理,培养自己的管理知识,看样子找公司就是真的找对象,找个有潜力的每每都能感到惊喜 ,哎 其实在这里总结工作的时候,每每心中都有一丝丝想法,我怎么不能自己当老板,就算每天工作20个小时我都开心,这个事情我和我老公都提到很多回,但是一直没有一个好的想法,在《黑客与画家》这个书中都在鼓励年轻人一定要创业,因为只有自己经历过,人成长的才会快,说创业只需要一条网络,一台电脑就足够。真好,有人就这样抓住了机会

     今年业务测试,把我自己的思维也给固定了,我没有时间好好的思考,这样做是否最优,是否有其他的方案,解决和优化这些,麻木和忙碌真的是会让思维下沉,希望其他小伙伴不要学习我,我在后面还是要积极把脑细胞给用起来才行。

     

生活总结

     今年由于小孩没有一起过来,所以我今年周末时间不是耗在加班就是耗在回成都的路上,从深圳飞成都至少有20次吧,还好买了一个随心飞,还是能节省一笔钱,也就是这样飞,周末加班,周六有空我就回成都,所以导致这次11月考PMP准备不是很充分,没有过,只拿了2个A。

     从20年年初到年中,疫情慢慢控制住了,深圳这边的天气也比较好,疫情慢慢的很好,我停止了长膘的活动,一个原因是看着其他小伙伴,进了大厂,二方面发现快要回成都了,要考一些证了,所以在8月份吧,开始规划自己要考的证。

    目前规划的证书:PMP 软考   一级建造师  ,有很多人问为什么要考一级建造师,一个学IT的,怎么要考这个,回答:因为考建造,一个月挂靠也是一千呢,一年就是1W2,给我小孩当零食费够好了,主要是只要考了,就可以一直挂靠,一直拿钱,想到这个就好。  

    为什么想到要考证,主要原因是成都是看学历的,成都高学历人才太多,研究生也太多,所以还是只有多考证傍身啊,等有时间,在怎样也还是考个研究生,毕竟这个社会都是看学历,看颜值的 生活真难,所以周末时间对自己的专业知识就很少,就是在增长自己的广度了。

     生活上还是有个好消息,我今年和我老公存钱了,我拿着这点小钱,理了些财,收益率是18.29%,对于我这个小白,也不知道这个收益率 怎样。能给我小孩的零食钱赚到就行了。

    今年回成都家提前给我小孩找了幼儿园,在得知这些学费的时候,我就觉得我要好好赚钱,因为小孩的学费半年要2万5了

     天马行空的赚钱想法:1.开网店 今年老公的同学,放弃IT去做电商了,看到同学做电商赚钱 老公也想着开个网店,所以今年年收益 :0,2.视频  发视频赚钱,新人视频还是有流量,之后不是新人,流量少了,就没有钱赚了   3卖房子    想着倒腾房子赚钱,把成都房子卖了,或者抵押出去,在深圳买房,等两年在把房子卖了,赚他一笔,因为深圳的房子增的太快了,卖了就发现了,但是发现实现很困难,把成都的房子抵押出去,或者卖掉,在加一些钱 都还不够首付。

   我家小孩的长大,能和我交流很多 ,每次想到她,我就很开心,就觉得生活还是挺美好的。

 

21年展望

21年小孩要回来了要搬家,希望能找个好的地方和托班,这个事情真的是有些难,主要是资金限制了我的选择项,我要求有多,哎

21年希望还是能存到钱,

21年希望身体棒棒,不要在继续连续感冒

21年希望一路拿证,努力拿下它吧

21年能好的想法,能有副业,可以慢慢实现财富自由

21年学习理财知识,能每个月赚到小孩的学费那就牛逼了,现在把他的生活费解决了,

21年好好活着,没有疫情

 

posted @ 2021-01-21 20:33  做梦的人-  阅读(103)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