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园  :: 首页  :: 新随笔  :: 联系 :: 订阅 订阅  :: 管理

无聊系列 - C#中一些常用类型与java的类型对应关系

Posted on 2019-09-07 00:16  冲杀  阅读(2001)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昨天在那个.NET转java群里,看到一位朋友在问C#的int 对应java的哪个对象,就心血来潮,打算写一下C#中一些基础性的东西,在java中怎么找。

1. 基础值类型

如:int,long,double,float,bool,char,decimal等

这些基础值类型除了对应java中同名的基础类型(decimal除外)外,还有对应的包装类对应C#中这些类型的操作方法。

java中的基本类型,不像C#中可以用点调用出一些方法的。这个时候,就需要对应的包装类。

对应关系:

C# Java包装类
int Integer
long Long
double double
float Float
bool Boolean
char Charter
decimal BigDecimal(这个严格说来,不算包装类)下面说的,不包含这个类

C#中这些值类型都可以调用toString()方法,可java中基本类型是不行的,那么该怎么toString()呢?

1. 使用String.valueOf()方法。

2. 各包装类有静态方法toString()调用,其实String.valueOf()里也是调用的包装类的toString()方法。

parse方法,java的包装类也提供.

 

2 线程安全集合

C#中的线程安全的集合,在java中也有,可能不能一一对应,但是大致都能找到对应的集合类型拿来使用。

C#的线程安全集合的命名空间:System.Collections.Concurrent,对应Java的包名是:java.util.concurrent

另外还有一些,等以后遇到了,再来补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