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基础入门Python游戏学习笔记(1)

书是车洪女士于2020年8月出的,到手已经过去一年多了。现在学来,好多东西不一样了。

作者的GitHub,大家知道的原因,并不好打开。

代码就不搬了,只是为了学习方便,书籍勘误搬一下

一、开发环境:

1、python-3.10.2

2、pycharm-community-2021.3.2

二、安装好后,进行中文处理:

1、打开pycharm-community

2、同时按下键盘的Ctrl+ALT+S 打开 Settings -> Plugins ;

3、选择“marketplace”接着在输入框中输入“Chinese”后即可找到汉化插件,点击“install”进行下载;

4、下载完成后点击“restart ide”——“restart”;

5、然后重启就是全中文。

三、项目环境:

根据作者的推荐,我跳过了pygame的章节,直接开始cocos2d的学习。

按照书中114页的安装步骤实施做如下学习建议:

1、首先点击 pycharm左下侧的 Python Packages  在出现的窗口里找到 搜索框后面的齿轮图标点击进入  管理仓库 界面  点 + 添加 python包国内镜像地址

python包国内镜像地址 传送门

添加好国内地址后,再在搜索框里搜索库包时,选择国内地址的库包安装即可。

2、然后按照书中教程安装

cocos2d  和 pyglet-ffmpeg2 安装最新版本正常, numpy 安装最新版本失败(安装作者推荐的 numpy==1.18.0 一样失败。)

因为书中介绍future和six功能类似,且cocos2d安装时并未按照书中所说自动安装,推估可能时版本更新不再需要,故没有安装。(future可以正常安装。当前最新版本号和作者推荐的是一样的,future==0.18.2)

 

posted @ 2022-02-26 16:38  沉默种子  阅读(215)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