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ity学习笔记(1)

这是本人根据 Unity中文课堂》零基础入门游戏开发:可视化编程(作者:M Studio)  中的学习笔记

具体视频参看:Unity中文课堂》零基础入门游戏开发

温馨提示:Unity本身准备了中文语言包,汉化的效果还有极大提升空间。为了更好的中文支持,建议大家事先下载并安装 .net4.8 的中文语言包,这样Unity会汉化的更好一些。

一、素材的处理

1、将图片素材导入自己定义的素材目录里(此时素材并不能直接用)

2、将图片素材设计像素先进行切片处理,必要时处理物理碰撞模型。

3、建立Unity的图片素材瓦片数据,点击“窗口”》2D》平铺调色盘,将出现调色盘模块界面(这个时候图片素材切片数据才真正进入程序可用的准备阶段,这里的每个调色盘可理解为这个场景(类别)的图片素材目录,因为一般有多个场景(类别)所以可以根据用途建立多个)。

4、根据新建调色盘提示将图片素材切片类别目录(瓦片调色盘)保存到项目目录中。

5、根据图片素材的设计像素设置“检查器”中的图片导入设置里的“每单位像素数”后,点击检查器窗口下部的“应用”。

6、将之前切好的图片素材拖入新建的瓦片调色盘,系统提示你将这些切片素材保存到何处,设置好保存目录后保存。

备注:3-4步完成的是这个素材包的相关信息,5-6步完成的是具体切片的保存位置。

posted @ 2021-07-10 22:45  沉默种子  阅读(60)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