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ython使用

ipython是一个交互式命令行工具,相比python的交互命令行,有以下优点:

1,代码自动补全:tab   例如:输入imp<tab> 会自动补全为import

2,函数列举、查询:如果不熟悉某个包下的函数有哪些,比如os包下,可以os.<tab>然后会列举出所有os包的函数供选择。

3,函数使用帮助:直接在函数后面加?再回车就有了,比python命令行的help()函数方便多了

4,类似shell的快捷命令:Ctrl+A 光标移到行首 ,Ctrl+E 行尾;Ctrl+U 删除光标之前的字符,Ctrl+K 删除光标后字符;Ctrl+C 终止脚本执行

5,不切换到系统环境就可以执行系统命令:!+ 系统命令。比如window下,“!ipconfig”回车就能显示系统网络。

6,不切换环境可执行python脚本文件:%run + 文件名,而且能把执行文件中的全局变量和引用包添加到当前ipython环境下。(方法5也可用,!python + "文件名",区别是方法5不能把执行文件中的全局变量添加到当前ipython环境下,而且不能画图)

7,魔术命令:%timeit + 代码行 统计代码运行时间;%who 查看当前内部空间的变量和包,%whos查看的更加详细;%reset 清空当前内部空间的变量和包;

posted @ 2019-05-25 14:45  中原挚地  阅读(154)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