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NUnit内使用config(Web.config)文件

      本人系NUnit新手,欲用NUnit实行ASP.NET内DataAccess层的单元测试,却不能正常读取存储在web.config中的ConnectionString信息,参考MSDN找到一个解决方案。
      1.将web.config文件拷贝到NUnit测试工程的输出路径下(如bin/debug),也就是与生成的dll同目录。
      2.重命名web.config文件,为:"dll文件名+.config" (dll文件是测试工程生成的)
            如:测试工程生成的dll文件名为"AspAlliance.Data.UnitTests.dll"
                     config文件名为"AspAlliance.Data.UnitTests.dll.config"
      3.完成。这样就像web.config一样使用了,可惜每次更改config要做两处更改。

      思考:
               其实很简单,就是ASP.NET(或者说WebForms程序)的默认config文件是web.config,而C#(WinForms)的默认config文件是程序集(Assembly)名+".config"
posted @ 2006-09-19 13:59  David (Dawei) Li  阅读(874)  评论(2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