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cus on biztalk -- chnking

心无旁骛,专注于biztalk......

  博客园 :: 首页 :: 博问 :: 闪存 :: 新随笔 :: 联系 :: 订阅 订阅 :: 管理 ::

一、  绑定方式 – specify now(现在指定)

这种绑定方式'Specify later'绑定类似,只是把绑定物理端口的工作提前到设计时,在设计时就指定要绑定端口的适配器类型、URI和物理端口使用的管道。使用这些信息在部署时就会自动生成相应的物理接收端口或者静态发送端口

1、 测试场景

测试场景要求跟'Specify later'测试的要求一模一样,实现同样的功能。

2、 设计时绑定端口

在orchestration中配置Port_Input_Person端口


Figure 9.
配置specify now单向接收端口

端口绑定选“specify now

Transport是选物理端口的适配器,这里选FILE

URI是选要把消息发送到的URI,根据适配器的不同有不同的URI形式,File适配器时,是类似“C:\Samples\BindingSpecifyNow\In\*.xml”这样的路径,SOAP适配器时,是类似“/v-root/PORequest.asmx”这样的路径。这里是选FILE,指向In文件夹。

Receive pipeline选接收端口的管道。

 

在orchestration中配置Port_Output_Person端口


Figure 10.
配置specify now单向发送端口

端口绑定选“specify now

Transport是选物理端口的适配器,这里选FILE

URI是选要把消息发送到的URI,根据适配器的不同有不同的URI形式。这里是选FILE,指向Out文件夹,生成文件名为%MessageID%.xml

Send pipeline选发送端口的管道。

3、 部署项目

设置完毕后,编译部署项目。

biztalk控制台配置这个项目,打开配置应用程序界面,会发现orchestration的逻辑端口对应的物理端口都已经存在,不再需要像Specify Later绑定那样去设置物理端口,因为这些设置工作在设计时已经完成,项目部署的时候根据设计时的设置系统新建物理端口并跟相应的orchestration端口绑定。


Figure 11.
配置specify now应用程序

biztalk控制台查看这个应用的订阅情况,发现specify now绑定的端口的订阅情况跟Specify Later绑定产生的订阅一模一样。

阶段性总结:

specify now绑定跟Specify Later绑定本质上是一样的,只不过specify now绑定是把物理端口的适配器、URI和使用管道的设置前移到设计阶段,而Specify Later绑定这部分工作是在biztalk项目部署后在biztalk控制台设置。

 

posted on 2007-07-13 16:06  chnking  阅读(2251)  评论(2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