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cus on biztalk -- chnking

心无旁骛,专注于biztalk......

  博客园 :: 首页 :: 博问 :: 闪存 :: 新随笔 :: 联系 :: 订阅 订阅 :: 管理 ::

一.    安装win2003

Biztalk2006可以安装在域环境中的域服务器上安装,但是微软不推荐这么做。一般的把biztalk安装在不在域中的独立服务器或者在域中的一般服务器上。所以在需要安装biztalk的服务器安装了win2003后,可以不加入到域,也可以加入到域作为域中的一般服务器。

如果是加入到域的情况,如果用域账户登录的话,这个域账户需要被加入到本地的管理组中。

二.    安装 Internet 信息服务 6.0

管理您的服务器中中添加应用服务器(IISasp.net),注意,在添加是不要选上启用frontpage 扩展2.0,选上启用asp.net

因为一旦安装了frontpage扩展2.0,再安装WSS2.0时,WSS将不会提供选择安装类型的机会,直接按照典型安装类型进行安装。而biztalk需要使用服务器场类型的安装方式。

三.    安装 Windows Server 2003 Service Pack 2

微软已经在3月份发布了Windows Server 2003 Service Pack 2

四.    应用windows更新

安装好SP2后到windows update网站更新一下windows

五.    安装Office Excel 2003 InfoPath 2003

如果要使用 BAM,那就需要安装Microsoft Office Excel

如果要使用业务活动服务 (BAS),则需要安装 Microsoft Office InfoPath

六.    安装office 2003 Service Pack 2

七.    安装Sql server 2005

必须安装的组件“SQL Server Database Services”工作站组件、联机丛书和开发工具

如果要使用BAM,则还需要安装如下组件:

·         Analysis Services

·         Notification Services

·         Integration Services

安装结束时启动服务,确保选中“SQL Server 代理复选框,biztalk有一些sql server的作业(比如清理不再被使用的消息的作业)需要代理服务运行。

八.    安装sql server 2005 SP2

九.    安装 Visual Studio 2005

十.    安装Visual Studio 2005 SP1

安装不成功

十一.           安装带有 Service Pack 2 Windows SharePoint Services 2.0

下载地址:http://go.microsoft.com/fwlink/?LinkId=47398

下载跟要安装的biztalk同一语言的版本。

安装类型下,确保选择服务器场

在安装的最后,会显示配置虚拟服务器管理中心屏幕。此时先不进行任何配置。

十二.           将默认网站配置为使用 ASP.NET 2.0

十三.           配置 Windows SharePoint Services

选择新建应用程序池,应用程序池名称设为WSSAppPool。账户选择手工输入,输入登录本机有管理权限的账户名(注意账户一定要是服务器\用户名的形式)和密码。安全配置选NTLM

此时将加载应用程序池已更改页,提示您必须重新启动 IIS。依次单击开始运行,键入“IISRESET”,然后单击确定

应用程序池已更改页上,单击确定。此时将加载配置数据库页。

配置数据库下的数据库服务器字段中,设为本机即:localhost。在“SQL Server 数据库名称字段中,键入 WSSDB。保留其余默认值,然后单击确定。这一步如果出错,提示一般网络错误的话,请在sql server 2005配置管理中启用TCP/IP协议,然后重启sql server服务即可。

这时回到了管理中心,下一步将默认网站扩展为虚拟服务器:

1.       管理中心主页虚拟服务器配置选择扩展或升级虚拟服务器

2.       虚拟服务器列表页的虚拟服务器列表选择默认网站

3.       扩展虚拟服务器页的提供选项选择扩展并创建内容数据库

4.       扩展并创建内容数据库页的新建应用程序池应用程序池名称字段中键入 MyAppPool

5.       选择应用程序池的安全性帐户下的用户名文本框中键入将用于此应用程序池的域帐户。

6.       密码文本框中键入域帐户密码然后确认该密码。

7.       站点所有者下的电子邮件文本框中键入电子邮件地址。

8.       安全配置下,选择NTLM

注意   业务活动服务不支持 Kerberos 验证。

9.       保留其余默认值然后单击确定

10.   虚拟服务器扩展成功页上选择新的顶级网站。此时将打开新的浏览器。

注意   可能会出现要求您输入凭据的提示这取决于您的安全设置。

11.   模板选择页上选择工作组网站模板然后单击确定

12.   关闭刚创建的工作组网站。

13.   SharePoint 管理中心站点上单击配置虚拟服务器设置链接。

14.   单击您扩展的默认网站

15.   虚拟服务器管理单击定义管理路径

16.   包含的路径下选中()复选框,然后单击删除所选路径链接。

17.   单击Windows SharePoint Services链接返回 SharePoint 管理中心站点。

18.   关闭 SharePoint 管理中心工具。

十四.           安装 BizTalk Server 2006

放入biztalk2006光盘,开始安装。在选择安装组件页面,如果上面的步骤都做了的话,一般的除了MQSeries Agent是灰的,不能安装,别的组件都可以选上,全部安装。

下一步,指定可再发行的必备组件页面,请先去下载这个必备组件包,下载地址:http://go.microsoft.com/fwlink/?LinkId=54666。然后指定必备组件BtsRedistW2k3EN32.cab文件保存在本地的路径。

开始安装。

十五.           配置 BizTalk Server 2006

选基本配置,即所有的服务都运行在同一个账户下。数据库服务器是本机的机器名,用户名就是安装biztalk时的那个具有管理权限的账户。

开始配置,系统一个一个服务开始进行配置,如果前面操作都没有问题的话,这里配置会全部正常完成。

十六.           安装 BizTalk Server 2006 后,您必须按所列顺序执行下面的安装后步骤:

    如果安装了 Windows SharePoint Services 适配器,必须向该服务器上的 SharePoint Enabled Hosts Windows 组添加 BizTalk 服务帐户。

    将工作流服务 Web Services 用户添加到 IIS_WPG STS_WPG Windows 组。

    确保在 Microsoft SQL Server 2000 的客户端网络实用程序中或 SQL Server 2005 配置管理器中启用了 TCP/IP 和命名管道。

posted on 2007-05-07 23:34  chnking  阅读(4824)  评论(14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