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cus on biztalk -- chnking

心无旁骛,专注于biztalk......

  博客园 :: 首页 :: 博问 :: 闪存 :: 新随笔 :: 联系 :: 订阅 订阅 :: 管理 ::
  1.       问题现象:

QuickStartVisual Studio .net 2002之后都带有的一个开速入门教材,比较全面系统,并有很多例子。所有一般我安装VS后都会安装QuickStart

特别是Visual Studio 2005 版本附带的QuickStart 2.0,安装配置极其简单,用微软提供安装工具(ConfigSamples.exe )进行安装,不需要手工设置什么,一般都能很顺利的安装完成。

前几天在我的机器上(windows 2003Visual Studio 2005)安装biztalk2006的中文评估版,完整的按照微软的《BizTalk Server 2006 Installation Guide》进行安装。

安装过程一切顺利,配置环节也很顺利,全部配置成功。Biztalk运行也正常。

但是今天用QuickStart 2.0时却出现了问题,打开QuickStart 2.0首页就提示有错误:

----------------------------------------------------------------------------------

只有在配置文件或 Page 指令中将 enableSessionState 设置为 true 时,才能使用会话状态。还请确保在应用程序配置的 <configuration>\<system.web>\<httpModules> 节中包括 System.Web.SessionStateMod 或自定义会话状态模块。

---------------------------------------------------------------------------------

 2.       原因分析:

在安装biztalk 2006之前,QuickStart 2.0运行还是正常的,问题应该跟安装了biztalk 2006有关。

尝试用Visual Studio 2005新建一个网站,在默认网站下新建一个website的网站,结果系统提示:

----------------------------------------------------------------------------------

无法创建网站http://localhost/websiteVisual Web Developer 不支持在SharePoint web 服务器上建设网站。

---------------------------------------------------------------------------------

 biztalk 2006的某些功能,比如商业活动服务需要使用Windows SharePoint Sevices的支持,所以在安装biztalk 2006前先安装了Windows SharePoint Sevices 2.0 SP2。并将默认网站配置为SharePoint Services 的虚拟服务器。

SharePoint Services管理其根目录下的所有路径,在根目录下创建工作空间,并不会在IIS中注册新的虚拟目录,而是保存在数据库中。这样默认网站下的虚拟目录在SharePoint Services中都是不起作用的。所有要在安装了SharePoint Services的默认网站下面建立虚拟目录就会出错。

 Quickstart 2.0 安装在默认网站下面的虚拟目录‘quickstartv20’ quickstartv20目录下还有好多目录也是虚拟目录,所以,quickstart 2.0会在安装了SharePoint Services后不能正常工作了。

 3.       解决方案:

默认网站”不能有虚拟目录存在,也就是说不能把Quickstart 2.0放在默认网站,因为Quickstart 2.0下的存在着大量的虚拟目录。所以一定要把Quickstart 2.0网站建在非“默认网站”下。

IIS中新建一个网站aspnet2.0,端口81,目录指向一个新的目录,比如在C盘新建一个aspnet2.0的目录。

接下来要新建一个虚拟目录,指向Quickstart 2.0的实际目录。但是如果直接这么做会很麻烦,Quickstart 2.0下面有虚拟目录,是ConfigSamples.exe在安装过程中自动建立的,如果手工去配置每个虚拟目录相当麻烦。

其实有简单的方法来做

在原来在默认网站中的‘quickstartv20’虚拟目录上点击右键――所有任务――将配置保存到一个文件,把这个quickstartv20虚拟目录的配置保存到了一个文件。

然后在刚才新建的网站aspnet2.0,同样点击右键――新建――虚拟路径(来自文件),选择刚才保存的配置文件,读取,选择quickstartv20的配置,这样quickstartv20虚拟目录就出现在了aspnet2.0网站下面。

最后把默认网站中的‘quickstartv20’虚拟目录删除。

 浏览aspnet2.0网站下面quickstartv20虚拟目录,原来的Quickstart 2.0又回来了。

4、 解决方案2
在QuickStart应用的web.config配置文件中的<system.web>内加入以下内容:
   <httpHandlers>
    <add verb="*" path="*.aspx"
     type="System.Web.UI.PageHandlerFactory,
       System.Web, Version=1.0.5000.0, Culture=neutral,
       PublicKeyToken=b03f5f7f11d50a3a" />
    <add path="WebResource.axd" verb="GET" type="System.Web.Handlers.AssemblyResourceLoader" validate="True" />
   </httpHandlers>
   <httpModules>
    <clear />
    <add name="Session"
      type="System.Web.SessionState.SessionStateModule"/>
   </httpModules>
   <pages enableSessionState="true" >
    <tagMapping>
     <clear/>
    </tagMapping>
   </pages>
   <trust level="Full" originUrl="" />

posted on 2006-09-06 16:13  chnking  阅读(1703)  评论(5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