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en Jian

导航

 

  今天开始调试ARM的板子,要通过tftp下载到板子上,所以又要配置tftp服务器,真的烦死了… (本人酷爱装系统,所以经常都要搞配置)

  因为之前已经在Ubuntu下搭建过很多次tftp服务器了,但是一直记不住那一个配置文件的名字(记性太差),所以每次都要百度。

  可是每次百度出来的结果都不一样,而且出入很大,有的过程相当的繁琐,不仅很麻烦,而且搞到最后还没有配置成功。所以干脆写个日志记下来。

  tftp服务器最简单安装配置

  1.安装tftp-server

  sudo apt-get install tftpd-hpa

  sudo apt-get install tftp-hpa(如果不需要客户端可以不安装)

  tftp-hpa是客户端

  tftpd-hpa是服务器端

  2.配置TFTP服务器

  sudo vim /etc/default/tftpd-hpa

  将原来的内容改为:

  TFTP_USERNAME=”tftp”

  TFTP_ADDRESS=”0.0.0.0:69″

  TFTP_DIRECTORY=”tftp根目录” #服务器目录,需要设置权限为777,chomd 777

  TFTP_OPTIONS=”-l -c -s”

  3.重新启动TFTP服务

  sudo service tftpd-hpa restart

posted on 2017-06-06 09:52  Chen Jian  阅读(3259)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