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我的地盘:今天是

若得山花插满头,莫问奴归处!

  博客园 :: 首页 :: 博问 :: 闪存 :: 新随笔 :: 联系 :: 订阅 订阅 :: 管理 ::
[ 投影之窗 ] 目前宽屏幕显示产品正风靡整个世界,无论是家庭影院投影机还是液晶电视,屏幕统统都是16:9宽屏的。对于那些正计划购买一台宽屏显示产品的用户,最应该好好考虑一下:16:9或4:3,哪种屏幕宽高比更适合自己


   什么是原始宽高比(native aspect ratio),它有什么意义?
 
    “屏幕宽高比”的意思其实就是显示屏的单位宽度与单位高度之比。4:3的显示屏产生的图像会更加方正,而16:9的屏幕产生的图像视野则更加广阔。
 
    DLP和LCD,以及纯屏显示器是目前采用原始宽高比的两种比较常见的投影机显示屏种类。它们都是采用4:3的屏幕宽高比率格式(我们看到的大部分电视和监视器也是),和16:9(如众所周知的宽屏格式)格式。
 
    美国同样拥有两种针对 16:9格式的HDTV与4:3格式的NTSC的不同播放标准。DVD播放器也有针对宽屏和标准输出的可选择性。因此,并无明显的所谓的原本解决方法。
 
    怎么观看4:3或者16:9比率的投影机或液晶电视?

    除非自己限定图像的比率,否则4:3和16:9比率之间可以通用。这个折中的方法也不是就意味着你就看不到自己想看的东西。这仅仅意味着当你看的东西不能占满整个屏幕时,屏幕的上,下,或者左、右边会出现一些黑边(black bars)。而用户完全可以根据自己的需要,选择对自己最合适的比率。
 
    哪种屏幕宽高比率最适合你?

    像PPT这样的一些商用演示,4:3的比率是很好的选择。周末你还可以将投影机带回家看看电影休闲一下。如果想家庭影院配备一个显示屏,就要认真考虑下它的使用频率了。
posted on 2009-02-09 09:00  莫问奴归处  阅读(4268)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
轩轩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