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EMDAS 操作順序

關於計算子 Operator 的操作順序,在"像計算機科學家一樣思考Python"這書 [1] 寫的明白扼要。它以 PEMDAS 這幾個簡單的英文字開頭表明:

P (Parentheses)  括號。 表達式中有括號,則優先計算。

例如:  2 * ( 2 + 2 ) 是 8

E (Exponentiation) 指數,乘方。

例如:  1 + 2 ** ( 2 + 2) 是 17

M (Multiplication) 乘法。

例如: 1 + 2 * 2 + 3 是 8

D (Division) 除法。乘法與除法有相同的優先級別

例如: 1 + 8 / 2 是 5。

乘法與除法有相同的優先級別,所以當同時都有,計算順序由左至右。

例如: 1 + 8 * 2 / 4 是 5

A (Addition) 加法。

S (Substraction) 減法。

加法與減法也有相同的優先級別,所以當同時都有,計算順序由左至右。

 

參考

1. "像計算機科學家一樣思考Python",[美] Allen B. Downey,O'Reilly,中國工信出版社 / 人民郵電出版社,ISDN 97871154255515

 

posted @ 2019-08-20 14:02  太川  阅读(246)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