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reShark抓包时TCP数据包出现may be caused by ip checksum offload

最近用WireShark抓包时发现TCP数据包有报错:IP Checksum Offload,经过查阅资料终于找到了原因

总结下来就是wireshark抓到的数据包提示Checksum错误,是因为它截获到的是操作系统胡乱填充的checksum,而千兆网卡在开启Checksum Offload之后,会把这些计算的工作交给网卡去做,网卡最后还是会计算出正确的checksum并且发出去的。

也就是以前校验和是由系统协议栈来实现,现在交给网卡硬件去实现了,这样可以节约不少CPU资源,微软的测试表明它可以最多节约30%的CPU资源。IBM里AIX的文档则指出:对于PCI接口的千兆网卡来说还不如让400Mhz以上的CPU来计算校验和,而PCI-X的千兆网卡启用此项后可以达到线路速度,从而节约CPU资源

在windows系统下,我们可以打开设备管理器找到相应的网卡,在网卡的高级属性里将checksum offload属性改为none。

linux下使用ethtool命令关闭checksum offload,具体命令如下:

#ethtool -K eth0 tx off rx off

这样就修改为不由网卡硬件去完成检验和,而由系统来实现,也就不会报错了。

posted @ 2014-01-17 14:06  聂风  阅读(6831)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