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春招,我面试了 20 多家大中小厂的前端实习生岗位,几乎全军覆没,但是在囫囵吞枣地学习了一遍前端基础知识的同时,也积累了不少面试经验和教训。作为前端领域的入门新人,深知前端之繁琐冗杂、不好驾驭,唯有不断积累。

  大三春夏学期,作为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的学生,自然要接触到软件工程这一门课,在这门课中,我们大组 28 人将集体完成一个医院网上预约系统,我们将分为 UI、Web、Server 和 Test 四个小组展开开发,而我,自然归于 Web 组。

  之前对于 React 的了解只局限于背诵八股,直到今天真正上手才初识其如何书写,整理一些琐碎的知识点,记录如下。

  一层大括号进入 JSX 语法规范,当我们需要使用 JS 表达式时需要;两层大括号进入属性赋值是因为属性必须是一个对象,即内层大括号为对象;模板字符串之中使用反引号,其中变量使用 ${}。

  Ant Design 组件库集成了许多风格效果均良好的组件,<Menu> 定义菜单,<Menu.Item> 定义菜单中的一项,<Link> 用于路由跳转。

  获取 URL 中后面跟着的参数可以用 useParams() 解构赋值,useNavigate() 可以提供跳转导航至指定路由页面的功能,而 navigate(-1) 可以跳转到上一页浏览过的位置。

  还有就是老生常谈的 map 和 foreach 的区别了,map 创建新数组,而 foreach 在原来的基础上修改。

 

posted on 2022-05-21 02:03  chinakevin  阅读(86)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