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racle中处理不区分大小写查询的处理

今天做jsp的一个查询,因中间用到对yhid的查询,此字段为字母或数字。所以大小写都不尽相同,如:LGR,LgR,lgR,当查询时不管输入大小写,都应当把这些记录查询出来。

 

select *
  from (SELECT

               t.yhid,//这里的yhid还不变,用于列表的显示,显示的结果还是大小写都有
               t.bmbh,
               t.bmmc,
               t.xm,
               t.yhmm,
               t.sfzh,
               t.jyhm,
               t.sjhm,
               lower(t.yhid) lower_yhid //在最后一列加了重新对yhid列出一次,用于后面的查询条件,
          FROM USER_INFO T) a
 WHERE 1 = 1
   and lower_yhid like '%lgr%'//这里的'%lgr%'在java中进行了小写处理 yhid.tolower()

 

用这种方法,就可以解决Oracle中查询时不区分大小写的问题了。

不知道还有没有什么更好的解决办法。如果以后发现,会继续更新在这里!


posted @ 2011-05-19 11:29  chinaifne  阅读(9284)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