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下载

首先,我们Didasoft需要下载SubVersion服务器端程序和客户端访问程序,以及Visual Studio插件程序:

因为Jerry我要安装Windows服务器和Windows客户端,所以下面的部分全部是Windows平台的程序。其他平台不在考虑范围。


SubVersion下载页面和地址:

下载页面:http://subversion.tigris.org/servlets/NewsItemView?newsItemID=1807
下载地址:http://subversion.tigris.org/downloads/svn-win32-1.4.3.zip
安装Windows Service的实用程序下载地址:http://tortoisesvn.tigris.org/files/documents/406/29202/SVNServiceDT.zip

客户端访问程序TortoiseSVN下载页面和地址:

下载页面:http://tortoisesvn.net/downloads
下载地址:http://prdownloads.sourceforge.net/tortoisesvn/TortoiseSVN-1.4.3.8645-win32-svn-1.4.3.msi?download
简体中文语言包:http://prdownloads.sourceforge.net/tortoisesvn/LanguagePack-1.4.3.8645-win32-zh_CN.exe?download
用户手册:http://prdownloads.sourceforge.net/tortoisesvn/TortoiseSVN-1.4.3-zh_CN.pdf?download
                    http://prdownloads.sourceforge.net/tortoisesvn/TortoiseMerge-1.4.3-zh_CN.pdf?download

(注:sourceforge.net的下载需要先进入sourceforge.net的页面才能下载)

Visual Studio插件程序Ankhsvn下载页面和地址:

下载页面:http://ankhsvn.tigris.org/servlets/ProjectDocumentList?folderID=7315
下载地址:http://ankhsvn.tigris.org/files/documents/764/36344/AnkhSetup-1.0.1.2736-Final.msi

二、安装和配置

2.1 服务器端

服务器端我们首先要安装Subversion本身。这个非常简单,解压出安装文件,运行,一路Next,就完成了。

下一步,我们(Didasoft)需要创建Subversion的库(Repository),Jerry我懒得用命令行,所以就先在服务器上安装TortoiseSVN客户端程序,方便创建Repository。注意:安装完之后要重新启动机器。

为了创建Repository,我们需要几个步骤。分别是:

1、创建Repository的文件夹,Jerry我是创建了C:\SVNRepository\testrepo这个目录结构。
2、使用TortoiseSVN创建Repository,如以下图所示:







到这里为止,就创建好了一个Repository了。

然后,需要启动Subversion服务,让别的机器访问。这里我Didasoft用的是官方推荐的一个实用工具程序SVNService来安装的。我Jerry的服务器配置不高,不想装Apache来配置服务器。

将SVNService解压到某个目录,运行Release目录的SVNService程序,命令行如下:

SVNService.exe -install "C:\Program Files\Subversion\bin\svnserve.exe" "-d -r \"C:\SVNRepository\""

我使用的参数是我自己的安装路径,也是默认安装路径。如果成功,会出现以下的提示:

SVNService installed.
Path to svnserve.exe set: C:\Program Files\Subversion\bin\svnserve.exe
Arguments set: -d -r "C:\SVNRepository"

我们到Windows的服务里面去看看,可以发现Subversion服务已启动:



没问题了,我们Didasoft用客户端程序来验证一下:



一切正常的话,会出现以下画面:



好了。今天先写到这里。下一篇文章,我们Didasoft将来看一下如何在VS2005中使用Subversion以及如何设置Subversion库的访问权限等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