终于下决心写一写自己的博客了!

    说起来真有些惭愧,以前注册了几次博客。但到写时,每每因为时间或自己天生的懒惰的原因,一直都流产了。
    毕业几年,学习的东西很多,而且很杂乱,都是一点一滴的积累。也没有形成于笔端!学习了半年的asp.net 2.0,平时只是看书。也不曾动手练习太多!
    昨天做公司的一个项目,因为就我一个人开发。所以从美工到后台,都是我一个人在操刀。先在PS里做好了效果图,最终用DIV+CSS模式做成了html页面。为了开始.net开发,直接把扩展名.htm改成了.aspx,在浏览器上进行浏览。声明一下,我说的这个在浏览器上浏览,是在我的asp.net开发环境下做好了服务器布署。
    哎,怎么变形了呢?刚开始的网页是下面这样的:

    要注意上面图片中最上面的菜单部分,因为这部分比较明显。
    下面是改为asp.net页面后,显示的效果:


    两部分呈现明显的不同,找不出什么原因?
    终于想出:原因在后代码里面,请看<%@ Page Language="C#" %>这是在asp.net页面第一行声明代码,默认用VS.net2005 新建的Web页第一行就是这样。后来改成<%@ Page Language="C#" responseEncoding="gb2312"%>,搞定!原来是gb2312和utf-8搞的事,默认的应该是utf-8.
posted @ 2006-11-22 11:07  chinaifne  阅读(422)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