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bernate动态更新

Hibernate一级缓存:


Hibernate有一级和二级缓存。一级缓存就是Session。

在Hibernate启动的时候,SessionFactory解析映射文件的时候,会根据映射文件中的字段生成查询、删除和更新语句。例如Student类对应的映射为id->id,name->s_name,age->s_age。后面的字段是数据库定义字段。那么在Hibernate启动的时候,会为Student生成查询语句 select * from student,删除语句delete from student where id= ?,更新语句:update student set s_name =? ,s_age = ? where id = ?。

Hibernate这样做,自然是为了运行时的性能考虑。

 

动态更新的需求:


但是当表中的字段过多,而我们需要更新的字段却很少的情况下,Hibernate这种工作方式,无疑会带来数据库的压力。甚至有的情况是,我们虽然执行了session.update()语句,但是数据本身和数据库是一样的,并不需要更新。Hibernate不会自动处理这种情况,我们可以通过配置来完成动态更新。

 

动态更新的实现:


实现动态更新数据,必须把对象中的数据和数据库数据进行对照,也就是说我们必须先进行查询。查询后,对比数据,然后只针对修改的数据进行更新。

查询对于数据库性能的影响微乎其微,所以在相应的实体类映射文件中,推荐使用动态更新。

对于xml映射文件来说,在<class>元素上添加属性select-before-update="true"  dynamic-update="true"。

对于实体类注解来说,在类上面使用注解:

          @DynamicUpdate(true)
          @SelectBeforeUpdate(true)
 
 

动态更新适用环境:


对于字段过多表来说,应该使用动态更新;

对于更新频繁的表来说,应该使用动态更新;

对于使用了Hibernate拦截器,而又不想使用事务的时候,应该使用动态更新。

 

 

 

 

 

 

 

 

 

 

 

 

 

 

posted @ 2013-08-28 15:59  轩辕李  阅读(1707)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