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ldchen的Blog

技术阅读无限空间

导航

2007年技术图书出版,我们有多少“第一本”?

Posted on 2008-01-04 13:18  childchen  阅读(271)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2007年技术图书出版,我们有多少“第一本”?
 
在刚刚过去的2007年,我们在计算机在多个技术领域推出了第一本中文技术图书,赢得了市场先机。在这里,简单地作一个回顾和介绍。
 
WF本质论》
ISBN9787111219637  2007-8-1出版
者:()DHARMA SHUKLABOB SCHMIDT
者:周健
作为.NET的三大核心技术之一,WFWindows Workflow Foundation,也有人简称WWF)提供了一个编程框架和工具以开发和执行各种不同的基于工作流的应用程序。这一技术不仅的到了专业人士的重视,编辑也是及早关注并寻找这方面的图书和选题。
WF本质论》一书主要是从一个比较高的层面上对WF进行剖析,帮助大家理解其工作原理和底层机制。本书的作者Dharma Shukla曾经是WF项目组的一名骨干成员,在定义WF体系结构的过程中扮演了重要的角色。而本书的作序者正是《Essential COM》的作者,Don Box。他在推荐序中这样表达自己对本书的期待心情:好戏即将上演。而这也促使译者周健强烈建议出版社把中文版书名定为本质论
本书可以媲美《COM本质论》一书,COM是隐晦难懂的,而WF从一开始就透着灵气,一般很容易被人认为是新一代的控件编程。
 
Groovy入门经典》
ISBN: 9787111224938 2007-10-29出版
者:Kenneth Barclay;John Savage   
者:龚波
 
Groovy是一种基于JVM的敏捷开发语言,它结合了PythonRubySmalltalk的许多强大的特性。Groovy的语法类似于Java,但比Java更简单。它通常被视为脚本/灵活/动态的语言,但是我不喜欢这类形容词,因为我认为它们只会令人困惑。如果说Java是一位明智的中年男子,那么Groovy就是他十几岁的儿子。Groovy具有父亲的许多特点,但是更为狂野且更为有趣。他们也可以很好地合作。目前,Groovy刚刚发布最新的1.5版本。
本书详细介绍脚本语言Groovy,首先介绍Groovy语言的基本特性,包括讨论Groovy方法、程序闭包、列表、映射以及对类和继承的支持,然后介绍如何使用Groovy创建更加高级的应用程序,如使用Spring框架和CloudscapeDerby关系型数据库管理系统来实现持久性,最后讨论模板和Web应用程序。
其实,在本书中文版出版的时候,国内外的Groovy技术图书也寥寥无几。而本书则是第一本这方面的技术图书。一些读者比较关注本书针对得Groovy语言版本。对于这种新推出的语言,大家难免都担心版本更迭太快。但可以放心的是,本书作者主要针对Groovy语言的核心基础来编写,主要内容不会受到语言版本的影响。
 
Silverlight范例导学》
ISBN:  978-7-111-22901-8 2007-12-11
作者章立民研究室
Silverlight是微软推出的一个跨浏览器的、跨平台的插件,为网络带来下一代基于.NET的媒体体验和丰富的交互式应用程序。目前版本是Silverlight 1.0,微软将在20081季度发布Silverlight 2.0
Silverlight范例导学》是首本详细探讨Silverlight插件的著作,全面介绍了Silverlight180个范例,帮助读者实现与ASP.NET AJAX结合的互动式应用,深入论述动态创建XAML的必备技巧。
值得一提的是,本书的作者是台湾微软资深讲师、5度入选MVP的知名技术图书作家章立民老师。在2007 软件开发2.0大会会场,章立民老师进行了Silverlight的专题演讲,并在现场签名售书。121日,在华章主办的专题研讨会上,章老师再次献上Silverlight的精彩讲座,令现场的读者朋友大饱眼福,见识了Silverlight的强大、多彩的设计功能。
 
 
WCF服务编程》
ISBN:978-7-111-22778-6 
作者:Juval Lowy 
译者:张逸、徐宁
WCF是基于Windows平台下开发和部署服务的SDK,为服务提供了运行时环境,以便于开发者设计服务、部署服务与运行服务。WCF.NET Framework 3.0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它集成了.NET RemotingWeb服务、WSE以及MSMQ的所有特性,使得开发者能够以统一的方式开发面向服务的应用程序。
WCF服务编程》可以称得上是介绍WCF技术的开山之作。它全面准确地为我们描绘了一幅WCF画卷的清明上河图。
作者Juval Löwy作为全世界享有盛誉的分布式系统专家,一位循循善诱的技术讲师与作家,不仅有高屋建瓴的体系架构知识,同时又能够细致入微地观察技术细节,然后用深入浅出的语言打造成通俗易懂的著作。就像清明上河图一般,巨细靡遗,浑然天成。译者张逸和徐宁都曾经当选微软MVP,他们的个人主页分别是http://www.brucezhang.comhttp://idior.cnblogs.com/
 
Ubuntu Linux入门到精通》
ISBN978-7-111-21362-8 2007-4-30
作者:李蔚泽 
Ubuntu是一个以桌面应用为主的Linux操作系统,构建于Debian发行版和GNOME桌面环境。其名称来自南非的“Ubuntu”概念,含义大致为乐于分享Ubuntu可以免费获取。在Linux社区,Ubuntu是使用率上的佼佼者,有600万左右的用户。
Ubuntu Linux入门到精通》全面介绍了Ubuntu Linux的相关知识,内容详实,论述清晰。主要内容包括Ubuntu介绍、文件系统管理、进程管理、压缩与查询系统、Shell应用、TCPIP基础、网络管理、网络硬盘以及加密安全通信等内容。20074月底,《Ubuntu Linux入门到精通》领先于同类图书《UBUNTU官方指南》出版上市,成为第一本Ubuntu Linux技术图书。
本书的作者李蔚泽老师是台湾计算机书籍专职作者,他的研究成果十分丰富,涉及平行运算系统、错误控制编码、系统安全性、系统规划与分析和服务器设计与维护等。到目前为止,李蔚泽先生已有八十多本著作问世,内容涵盖Windows操作系统、Linux操作系统、系统安全、系统管理、网络管理、TCP/IP和各类服务器等多个领域,深受读者欢迎。
 
2008年,华章的技术图书编辑将一如既往地追踪技术热点,寻找技术气息和技术趋势,争取给大家带来更多更好的中文技术图书第一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