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ldchen的Blog

技术阅读无限空间

导航

天津“SOA与ESB技术应用”用户交流活动现场报导!

Posted on 2007-02-01 20:35  childchen  阅读(424)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BEA User Group
天津“SOA与ESB技术应用”用户交流活动
活动现场《SOA概念、技术与设计》倍受读者热评

    作为近两年软件领域最热门的词汇之一,SOA(面向服务的架构)的概念以及SOA带来的好处,正在被越来越广泛的用户所接受,Gartner的数据就表明,到2007年,全球将有70%以上的大企业会将他们的应用转到SOA。ESB是SOA中最普遍采用的工具。作为SOA的核心和基础架构,ESB在其中扮演着日益重要的角色。为提高用户对SOA技术的应用,为解答用户对SOA技术应用中存在的疑问,27日,BEA User Group在天津今晚报大厦举办了主题为“SOA与ESB技术应用”的用户交流活动。




活动讲座现场入口




主讲嘉宾吴众欣博士正在为大家作ESB简单剖析




现场“有奖提问”互动环节
——这位幸运的来宾获得了图书《SOA概念、技术与设计》一本




吴众欣博士正为来宾解答疑问




BEA系统(中国)公司技术顾问刘晓宇正在为大家讲解如何用ESB构建SOA的中枢平台




茶歇时间来宾驻足在《SOA概念、技术与设计》一书的易拉宝前谈论着……




活动现场座无虚席,主讲嘉宾的精彩演讲完全地将来宾带入了SOA的世界
 
*******************************************************************
*发表于Dev2Dev论坛
BEA 天津UG 2007首场活动感受  
             --沈家立,BEA User Group天津UG负责人 
 

2007年的第一场BEA 天津User Group活动虽然来得晚了一些,却圆满结束了。虽然春节临近,很多开发人员都已经无心工作和参加各种会议,影响了报名的人数。但是通过小谭mm,舞剑mm以及全体网全天下的员的努力下,来参加UG活动的人员还是达到了我预期的目标。
 
  这次的主题是关于SOA和ESB的,内容相对广大的开发人员来说还是一个比较新的领域。能否让大家从本质上对这2个概念已及具体应用上有一个深刻的认识就成了这次活动的关键点。
 
  老吴平时就对Lucene以及ServiceMix有研究,并通读了这2个开源项目的源代码,对其结构以及如何设计一个ESB有一定的研究,他从ServiceMix入手,分析了这个开源项目的设计思路,系统结构,给大家深刻的剖析了一个ESB系统的五脏。虽然内容有些枯燥,老吴却能一步一步的引导大家一起思考,和大家一起分享他的研究成果。老吴的讲解还是很有特色的,我们的白板成了他最重要的工具,一边讲解,一边画图,有学者之风范。
 
  我们的BEA技术顾问Down Liu风度翩翩哟,更是一位谦虚的技术专家。在老吴讲解的过程中,他也成为了参加活动的普通一员,非常专注的听老吴的课程。课间,还和老吴进行了深入交流。
 
  在大家了解了ESB的基本概念之后,Down把老吴的很多概念很快的融入到自己的讲解中,大家在听的过程中,很自然的就过渡过来了。Down阐述的内容是如何用ESB构建SOA的中枢平台,介绍了SOA的一些概念,如何让业务服务在最大限度地复用才是SOA的核心价值,并通过介绍BEA AquaLogic Service Bus给企业应用带来的巨大优势。Down的讲解生动有趣,常常用现实生活中的一些常见的东西来做比喻,让大家对这些抽象的概念有一个比较直观的认识。课后的问题也很多,而且问题都比较有针对性,还好,Down双拳能挡四手,给了大家的问题一一作了解答。如果不是时间问题的话,我们的活动可能要延长1个小时了……
 
  这次活动的奖品也很丰富的,BEA为大家提供了精美的温度计、迷你音箱,还有实用的、印有BEA logo的挎包,还为大家准备了很多BEA Weblogic的试用光盘。另外,我们还要感谢一下机械工业出版社(华章公司)为我们提供的奖品--关于SOA的精美图书。
 
  新年的活动很成功,这里需要感谢BEA的大力支持,感谢CSDN小谭的辛苦劳动,感谢网全天下成员的帮助,更要感谢大家的热情参与!
 
  最后,祝愿大家新年快乐,万事如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