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团队成员

队长:孙健 分工:策划、安卓端、网页端

队员:张天舒  分工:策划、调研、美工

         孙 悦   分工:策划、调研、美工

         李良伟 分工:安卓端、网页端

         姜懿芙 分工:安卓端、网页端

 2.红线APP(大型交友类软件)

 

3. 调研方式:在公共场合随机免谈

    目标用户:二十至三十岁的男生女生

    原型系统:探探、芥末校园

    用户反馈:大多数用户还是会使用qq、微信之类的软件,使用的人数多 范围广 功能全,已经养成了习惯,如果说想要吸引用户来使用软件,一定要有某个或者多个的创新性的功能,解决痛点。

    视频链接如下:

 http://pan.baidu.com/s/1miFGaWK

4.

a.交友类软件的创新历史是探探的翻牌子配对功能,打破了常规的添加好友方式,更能找到符合心意的网聊对象,减小了被骚扰的顾虑。

b.在这个领域我们是在原有的基础继续创新,拓展业务。

c.出色的算法和巨大数据库的支持会让配对更加准确。

d.存在,如何让人通过网络进而在现实生活中交友成功。

e.因为现在大家对于交友的需求是很大的,所以做得好会有市场

f.部分功能6个月可以开发出来,不过这会是一个持久战。

 

5.

数据来源是根据大数据分析公司易观智库中的一份6月分的APP统计

可以看到排名前五位的旅游APP
1. 去哪儿旅行
2. 携程旅行
3. 阿里旅行
4. 艺龙旅行
5. 春秋旅行

1. 去哪儿旅行
去哪儿主要为旅游者提供机票、酒店、度假和签证等服务的搜索和在线购买服务,帮助旅游者做出更好的旅行选择。
主要功能
【机票】低价机票、航班动态、价格趋势等工具 , 轻松实现低价出行 .
【酒店】地图模式查看身边酒店、每晚 6 点后 “ 夜销 ” 超低价预订当日酒店尾房 .
【火车票】按车站、车次、站站等多种方式轻松查询列车时刻 .
【团购】每日都有酒店、周边游、门票、国内游等精彩团品 , 2.5 折起 .
【订单管理】支持在线退票、改签 , 手机号码查询未登录订单 , 几分钟搞定出行变动 .
【赔计划】机票预订全程有保障!
它的用户定位更多锁定的是偏爱自己安排行程的用户,为其提供分类详细的旅游必要元素。目标用户大多为计划型旅行者,满足计划型旅游者对旅行信息和单项服务的需求。
2. 携程旅行
携程网市场定位“旅游资讯加旅游电子商务”, 主要业务有酒店预订,机票预订,旅游度假,高铁预订, 商旅管理、特惠商户及旅游资讯等
携程依托遍及全国范围的行业资源网络,以及与酒店、航空公司、旅行社等各大供应商建立的长期良好稳定的合作关系,为公司客户全力提供商旅资源的选择、整合与优化,目前已有可口可乐、松下电器、平安保险、宝钢、UT斯达康及施奈德电气等多家国内外知名企业与携程签订了商旅管理协议。
携程旅行网面对的主要都是中高端的商务会员,具有强的消费能力,且出行预订时中高端商旅人群的强需,业务的需求频率非常高。同时在向低端市场进行延伸发展。
3阿里旅行
阿里旅行是阿里巴巴旗下全球领先的综合旅行服务平台,旨在为用户提供便捷、更高性价比的出行服务。
阿里旅行App提供国内及海外200000余家酒店、民宿、客栈、酒店式公寓在线预订服务;提供多条国内及出境旅游线路,并提供电话卡、境外Wi-Fi、租车、签证等一站式服务;全覆盖国内外多家付费景点门票,线上预订一键预约;提供国内航线和国际绝大多数主流航线机票、国内所有火车票的在线订购。
阿里旅行•去啊有着鲜明的平台特色,提出了四大战略分别为无线、服务、创新和平台。去啊把市场定位在关注消费者的度假出行需求,并推动在线旅游行业从销售向服务升级。
一,在无线上,上图是艾瑞网针对在线旅游用户移动端使用习惯做的调查结果,前三依次是去哪儿、携程和去啊,在移动端,去啊于去年才推出,虽然有淘宝旅行这大平台多年基础,但赶超前两大巨头还需要一段路要走。
二,在服务和创新上,比如,旅游宝、酒店后付等。在去啊旅行的手机客户端当中,“行程服务平台”集成了机票一键退改、自动值机、预定出租车等创新功能,将用户在旅程中需要的服务都集合在一起。
1,基于支付宝担保体系,实行机票快速退款;
2,“自动值机”不等同于“自助值机”,用户只要将选择座位的偏好设置好,购买机票后系统将替用户按照喜好自动值机,这一点比较实用,一般会提前进行手机值机,无非是尽量靠前,根据喜好选择靠窗或者过道,自动值机可以减少些麻烦;
3,旅游宝指的是用户用余额宝购买旅游产品的款项会冻结,在完成旅游服务之前所获得的收益归用户所有;
4,酒店后付指的是基于阿里信用体系,入住酒店前无需缴纳押金和房费,快速入住,在用户离店后自动扣除应付款项,节约用户时间并提高酒店效率。但是后付费对应一个问题是商家有权自己扣费,那就要避免扣错费,以及提供便捷的申诉渠道,不然对应的不是好体验了;
5,阿里旅行•去啊还发布了“未来酒店“战略:携手酒店业打造一个面向未来的,基于信用体系之上的服务体验,将与合作伙伴共享海量用户资源,用创新手段推动酒店业与互联网的深度融合。
三,在平台定位上,阿里旅游•去啊作为综合性旅游在线服务平台;去哪儿是在线旅游搜索比价引擎,也是平台性质;而携程则是OTA巨头。去哪儿在推出“TTS”系统后,遭到携程、艺龙等大型OTA的抵制,近年来也在大力发展直销业务,实行OTA分销和直销并进,成为一个混合体。去啊作为一个平台,引用淘宝平台模式,用户可以通过旺旺针对旅游产品跟商家直接进行沟通询问,解决双方信息不对称可能带来的后期纠纷。

4艺龙旅行
艺龙旅行网1999年成立,是目前中国在线旅游市场领先的预订服务提供商之一,目前公司员工2,000多名,总部设在北京。www.elong.com和www.elong.com是艺龙旅行网的两个主要运营网站平台。依靠网络分销技术和24小时服务的呼叫中心,艺龙旅行网为消费者提供旅行预订服务。强大的地图搜索、酒店360度全景和用户评级等服务是艺龙旅行网优先开发的产品,使用户可以在广泛搜集信息的基础上做出旅行决定。目前艺龙可以提供国内280个主要城市的近3.700家酒店和海外数万家酒店优惠的预订服务,国内57个主要商务、旅游城市的出、送机票服务,以及度假、租车等旅游服务。
通过充分挖掘市场需求,艺龙旅行网瞄准了商务出行者,旅游者,住宿者等出行者这一巨大市场。通过先进的网络技术和强大的线上线下整合能力,艺龙旅行网以一种创新的经纪人模式为出行者提供便利服务(如:酒店,机票,风景区资讯),并以此吸引了大量的用户使用网站。
通过为这些目标用户提供便捷,经济的出行,可以收取酒店,航空公司,风景区一定的佣金,而面向其他企业又可以向他们提供精确度比较高的广告服务。这种做法不仅使出行者享受到了舒适,经济的出行服务,而且为广大酒店,航空公司,风景区带来客户,而艺龙旅行网网站也通过这种经纪模式和为广大企业提供目标精确广告对象而赢利,这是一种多赢的价值网络,提高了社会资源利用效率,方便了人们出行,为企业带来了效益。

5 春秋旅行
春秋旅行客户端提供以下功能: 1.最全最新的旅游路线,了解最新旅游线路; 2.最新在线支付功能,足不出户就可购该心仪的旅游线路; 3.最新最准确的地图导航定位功能,准确锁定您身边的旅游资讯; 4.在线拨打电话功能,第一时间洽谈各方面业务。
2014年,春秋国旅自由行产品有70%左右是线上销售
  除此之外,这种资源优势还能渗入到产品的设计中,打造出有特色的产品。“比如去年我们推出了“行简住优”这个自由行品牌,是结合我们廉价航空的资源优势量身打造的。这个品牌的自由行产品坐的是春秋航空的航班,住是目的地高星级的酒店。品牌的理念是旅行者乘坐飞机的时间最多就占出游时间的十分之一,没必要在机票上花太多的钱,选择低成本航空,将省下来的钱花在提升所住酒店的星级上,就能提升整个行程的品质。

posted on 2016-11-06 20:00  liannngwei  阅读(192)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