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on的Space管理——新手势

我一直认为移动阅读是非常好的利用碎片时间的方式,而且往往在阅读中有意外之获。今天用等待的时间读了Google Contents上订阅的MacWorld,看到一篇不错的文章,通过打开Mac OS X(Lion)的一个开关,可激活一个新的space切换手势,推荐给大家。
 
Mac OS X的Space管理一直我是很喜欢的特性,之前玩过Linux和Solaris中的Space,不过和Mac的Space管理一比,基本上是小儿科了。
 
Space在Snow Leopard中已经很好用了,发展到Lion,又增加了很多新特性,同时结合了部分iOS的操作方式,比如四指滑动顺序切换Space等。在Lion中可以无限制增加Space,每个程序都可以制定在特定的Space中打开,多手势上推下滑选择程序,也可以通过ctrl+数字切换Space,非常方便,对于不得不在多任务切换中工作的人士确是上上之选。

 
除了这些,事实上Lion还提供了一个隐藏的功能,就是通过四指双击触控板,可以在你最近使用的两个Space之间切换,这个功能就类似电视频道中的返回功能,当你使用了Space1中的一些APP,切换到Space4,通过四指双击可以在Space1和Space4之间切换,对于协同工作非常有效,比Command+Tab更强大。典型的应用场景:在Space1里编码,在Space4里参考各类文档。
 
开启这一功能非常简单,打开终端程序,输入:
defaults write com.apple.dock double-tap-jump-back -bool TRUE;#功能开启
killall Dock;#重启Dock
 
除了支持Space切换外,还支持Dashborad和全屏App的切换。
 
觉得访问慢的,翻#墙就好,很奇怪这样的技术型网站也会被干扰。
 
祝大家用的开心!
posted @ 2011-12-29 20:07  池建强  阅读(3036)  评论(2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