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Chrome成为你的pdf阅读器

我在Mac OS上使用过的浏览器有Chrome、Safari和Firefox,由于做的产品要支持多浏览器,所以这几种浏览器都会用到,Chrome的使用频率更高一些。

之前想通过浏览器在线阅读PDF时,一般都会提示进行下载,装了类似iGetter或Folx等下载工具的会直接调出工具进行下载,这是因为浏览器没有第三方PDF插件支持在线阅读PDF,有时候还是很不方便的。

幸好Chrome6解决了这个问题,Google在这个版本中增加了一个内置的PDF阅读器插件,不过令人费解的是,这个插件默认是不启用的,不知道Google为什么这么干,其中之一的考虑可能是担心在Chrome中打开大的PDF文件导致不稳定。不过,如果你想和我一样尝试这个功能,可以采用如下方式激活这个插件:

  1. 在地址栏键入about:plugins
  2. 查找Chrome PDF Viewer,找到这个插件后点击“启用”即可。

好了,现在你可以在线浏览PDF文件了。效果还不错,鼠标移到右下角会出现一个PDF工具栏,有四个按钮,功能分别是宽度纵向适应、横向适应和放大、缩小,使用起来很方便。

posted @ 2011-05-09 22:23  池建强  阅读(13476)  评论(2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