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MBP上自由切换显卡

15寸和17寸的MacBook Pro一般是两块显卡,集成的和独立的,原意是按需切换,但用起来不是那么方便。2009年发布的MBP,想要切换显卡,需要进入节能器的设置中修改图形属性,然后注销才能切换显卡模式。2010年搭载了Intel® Core i5/i7的MBP则是根据判断自动切换显卡模式,但有时会莫名其妙,比如浏览网页时会切换为独立显卡,如果这时是电池供电,就会非常影响续航时间。
如果你想完全由自己决定什么时候切换显卡,而且不需要注销这么大的动静的话,gfxCardStatus这款软件是个很好的选择。
gfxCardStatus是一款开源的menu bar应用,可以自由确定使用那块显卡。目前最新版本是1.8.1,支持的机器包括2008/2009 9400M/9600M GT,或者 2010 i5/i7 Intel HD/330M的MacBook Pro。

官网地址:http://codykrieger.com/gfxCardStatus/

posted @ 2011-05-09 22:24  池建强  阅读(2378)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