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梦想-《架构师》推荐语

本人工作了十余载,先后在洪恩软件和用友集团任职,目前任职于用友集团瑞友科技研究院。主要关注领域:企业应用软件平台研发、领域驱动设计,OSGi,动态语言应 用、云计算、移动互联和Mac OS平台相关技术。

经历了2000年的互联网浪潮,见证了BS架构的兴起。分布式技术、MDA、AOP、 SOA、OSGi、Cloud Computing、iPhone、Android,各种技术和平台层出不穷、风起云 涌。回首往事,我非常庆幸自己一直在从事软件行业。每次想到围绕着互联网这个纽带形成 的庞大的IT产业生态圈,我就会感觉非常温暖:我一直在参与着,奋斗着,至今仍然身在其 中。我们这样一群人,坚持着自己年轻时的梦想,坚守自己年轻时想做的事情,我们在一点 一滴的改变世界,无论是为用户开发产品,还是在InfoQ编写文档。有时候想想,这十几 年,自己写了那么多程序,无非就是为了证明,在中国,程序员可以依靠自己的双手把自己 和他人的生活都变的美好一点点。

我的工作领域主要集中在企业级应用和互联网应用,参与过门户网站的建设、教育软 件的开发,基础应用平台的构建等,现在从事技术管理工作。我对技术类网站的关注点主要 集中在企业软件开发领域,所以很早就注意到InfoQ总站和InfoQ中文站了,InfoQ是我经常 光顾的技术社区之一,它的实时性、创新性和丰富的内容是吸引我的主要原因,很多优秀的 文章和新闻被我收藏了。不过那时很难想到会有机会参与到InfoQ这个社区的内容建设中 来。

参与InfoQ社区是一个非常偶然的机会,在Twitter上认识了泰稳,由他引见加入了 InfoQ的编辑行列(啥也别说了,感谢Twitter!)。这样,一扇新的大门向我敞开了,认识 了许多无私为社区做贡献的朋友,他们热心、严谨,无论是新闻、原创、采编、视频,都务 求能够为InfoQ的读者带来最大的价值,传递最新鲜的资讯。能在这样的平台上贡献自己的微薄之力,确实与自己年轻时的梦想是一致的。为此,我乐在其中。同时,感谢社区中每一个帮助过我的和相互帮助的成员!

年轻,是好事。但是当我们慢慢变老时,我希望,我们依然能够坚持自己年轻时的梦想。

posted @ 2011-05-09 22:26  池建强  阅读(807)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