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塔重启,挂载盘(数据盘)丢失,如何恢复?

发生场景:

网站因为使用外部接口对百度进行推送,推送量设置过大,导致服务器负载超载,强制重启服务器,以终止线程。

操作说明:

点击宝塔右上角重启,选择重启服务器

结果说明:

挂载的数据盘,在服务器重启后,不在宝塔面板中显示,存放到此盘的网站数据,消失,网站访问中断。

解决方法:

重新挂载数据盘,重启并刷新,

注意,千万不可在已有的面板显示文件夹中,操作创建或修改网站文件路径指向。

操作步骤

1.进入服务器终端,输入命令:df -h  查看是否存在 /dev/vdb1项,如下,即为不存在;

 

2.再次输入命令:blkid  检查数据盘UUID参数,复制 /dev/vdb1之后的参数,如图示红框;

 

 3.再次输入命令:vi /etc/fstab 打开挂载配置文件,按下insert 或 i 键,进入编辑模式,将光标移到最后一项回车另起一行,

将第2步复制的参数,粘贴到此处,删除多余符号,即可。

 

 4.编辑好配置后,按ESC退出编辑模式,在冒号后输入命令 wq!  以保存配置。

 

 5.进入宝塔面板,查看挂载盘data,存在即表示挂载成功。

 

posted @ 2022-03-16 21:58  coderjim  阅读(1484)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更多知识请点击——

www.7017online.xy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