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次机械硬盘高负载定位

几个月前对pt感兴趣,所以入手了块4t的监控盘。但是最近一周偶然发现这块盘在我一段时间不操作电脑的情况下就会咔哒咔哒地响,等我打开屏幕想开下是什么程序在占用的时候就发现这个声音却没了。

作为小白,高级技能也不会,只好打开任务管理器看看。没成想打开看不到未打开时的信息,只好作罢。但是,因为这几天这块盘一直有这个问题,所以这次没有关闭任务管理器,直接放在桌面,直接盯着他了。大概十几分钟左右,果然这个声音又开始了,一看磁盘活动时间都顶到100%了。

前面说了,我一动鼠标操作,磁盘就会停掉这种声音,也没有发现高占用磁盘的进程,而且,查看qb客户端也没什么上传。一时没有什么想法了,在网上搜了下,可能因为描述的关键词不准确,也没看到有什么办法。可是硬盘总这样想也不是事啊,琢磨琢磨,只好上笨办法,把资源监视器打开。之前尝试任务管理器的时候发现不能多开,这次幸运的发现资源监视器可以多开,特地多开了几个,分别监视CPU、硬盘和内存。

在等待一段时间后,果然磁盘又开始了疯狂使用。一看才发现原来是 svchost.exe 这家伙搞鬼,接着用所会不多的英语搜了下“defragsvc 100% disk usage”,发现了一篇文章介绍说 svchost.exe (defragsvc)  是磁盘碎片优化和整理程序,原来是这个鬼东西,想到自己基本都是大文件为主,而且下载并不频繁,所以按照文中解决方法打开 %windir%\system32\dfrgui.exe 文件。

找到优化计划,点击更改设置,直接关闭了优化计划。

接着观察一段时间看看是否还有这个问题。

posted @ 2023-09-21 19:46  时间在哪  阅读(117)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