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DB的 入门

在 Linux 上做 C/C++ 开发少不了这家伙,但总是用了玩,忘了继续搜,发现太浪费时间,所以特地将开发过程中使用到的一些命令记录下来,不求全,只求实用。

 

如果需要使用 GDB 调试 C/C++ 程序,必须首先在编程 C/C++ 程序时,指定编译器的-g参数,编译器便会将调试信息加到可执行文件中。

编译命令如:

cc -g hello.c -o hello

 

 GDB 使用的方法有以下几种:

gdb <program> 以GDB启动执行文件
gdb <program> coredump 以GDB调试运行程序和coredump文件。
gdb <program> <PID> 使用GDB attach到正在运行的进程上。

另外,在 GDB 启动时还可以指定一些参数。这些参数可以通过gdb --help查看。

下面列出一些使用过的案例:

1.启动时指定程序需要的命令行参数

gdb --args ./server 3

 

posted @ 2023-09-07 19:12  时间在哪  阅读(18)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