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LC搭建RTSP直播流

目标是通过 VLC 播放器搭建一个 RTSP 服务器,将一个视频转成 RTSP 流,让 RTSP 客户端去访问这个 RTSP 流。

VLC版本:3.0.0

(本来下的是最新版 3.0.18 win64 版本,但是在搭建测试环境的时候,一直无法在本地另开一个 VLC 做 RTSP 客户端,抱着试试看的态度降低了版本,没想到成功实现目标。不知道是 VLC 版本原因,还是因为我电脑不兼容的原因。)

 

一、使用本地文件做 RTSP 流

在菜单栏点击“媒体”,然后打开“流”。

然后在弹出窗口中点击“添加”,选择想要打开的视频文件。

选择所需的文件后,点击“串流”。

接着点击“下一个”。

将目标设置为“RTSP”,然后点击“添加”。

端口可以使用默认端口,路径则是代表这个流的播放标识,可以随意填,继续点击“下一个”。

如果没有特殊需求,可以直接点击“下一个”使用默认值。

最后一步,点击“流”就可以了。

二、播放 RTSP 流

新开一个 VLC 软件,点击“打开网络串流”。

填入媒体流的 URL ,然后点击播放,则会正常播放视频。

其中 rtsp 代表了协议,192.168.1.209 表示本机 ip 地址,8554 是前面填写的 RTSP 端口。

posted @ 2023-09-05 17:57  时间在哪  阅读(998)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